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什么时候开始备考好?怎么学?

作者:233网校 2017-12-21 08:53:00
导读:233网校特邀黄明峰老师为广大学员解密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行业前景、政策、考试难度,分析近三年考试重点,应对策略。2018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距离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结束已经一月有余,部分考生已经开始为2018年做准备,也有考生觉得成绩都没出来,备考未免太早了!

可以很肯定地回答你,现在备考一点也不早!时机刚刚好!!

众所周知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他不同于一级/二级建造师,可以等到教材出来再复习;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一般在每年6月上市,考试时间为11月中旬;如果等到教材出来再复习,那必定晚了!

那么,没有新教材、2018年的课程也没有上新,我们应该如何复习?

一、分析考试形势,坚定备考信心

消防行业未来一定有巨大潜力,因其关系到公民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与社会稳定,国家一定会通过各种制度与政策来发展和规范消防行业,而消防工程师是消防行业最重要的专业人才。必定会伴随着消防行业的发展与规范而备受重视。根据近几年国家关于消防行业一系列的政策可以看出。

(一)近年来,与消防工程师考试相关的政策摘要

2012年,消防工程师考试办法发布。

2013年12月,公安部消防局组织编写教材。

2014年,因各方面条件不具备,考试一再难产,只进行少量人员的认定。

2015年,消防工程师考试克服种种阻碍,仓促举行初次考试。

2016年,各种条件阻碍消防资质及消防工程师注册的推行,临时资质延期。

2017年

2017年3月18日,公安部消防局公示一级消防工程师聘用信息,显示有1181名消防工程师在各类社会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受聘。

2017年2月27日,《规定》经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通过,自2017年10月1日实施。

2017年3月31日,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关于部分专业技术类职业资格和职称对应办法的通知》。

2017年10月1日,《注册消防工程师管理规定》实施。

2017年10月2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以推动各级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

(二)注册消防工程师更广阔的执业范围

1、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航站区扩建北指廊工程消防安全性能化评估项目招标公告(2017年5月9日)

投标人资格要求:项目负责人应参与此项目全部过程,且应当具备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质,并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更多详情点击下图免费听课

结合以上一系列事件以及2016年、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题型和难度的调整,可以看出未来一定很美好,而最近的两年是考试的最佳时期。

二、拟定复习计划,掌握复习方法

建议考生可以先拟定一个复习计划,参照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教材、课程进行前期预热;复习计划可参考如下:

学习时间
复习指导
推荐班级
锁分指数
基础阶段
2018年1~2月2018年一级消防考情、备考计划、教材、复习技巧指导
30%
2018年3~5月将3科教材全部看一遍,全方位梳理教材知识脉络
10%
2018年5月浓缩范围针对性强化现场实操类考点
10%
强化阶段
2018年6月强化考点讲解,分析出题概率,抓住60%分值
30%
2018年7月以章节模块或专题形式精讲典型考题
10%
2018年8月以章节或专题的形式精讲经典案例难题
10%
冲刺阶段
2018年9月预测2018年考点及命题方向
30%
2018年10月考前一月讲师直播+划重点
30%
2018年11月讲师针对性的提炼出近三年真题大数据讲解分析
30%

另外,黄明峰老师在《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指导》课程中也对如何分阶段复习做出了指导,考生可按照 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再《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最后《消防安全案例分析》的科目复习顺序进行。一级消防考试更多有效的复习方法,考生可点击下图进入听课>>

三、了解考试重点,熟悉答题技巧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虽然有三个科目,但内容上是相通的,考核重点也比较集中,下面为黄明峰老师通过历年考试总结的三科重点图表,考生可按照先听课、再看书、最后研究真题的方法进行复习。提醒大家,由老师带着看书是最快的熟悉教材、理解教材的方法。纯自学难度较大。

了解完一级消防各科考核重点,考生还需熟悉消防主观题以及客观题答题技巧、考前如何准备,考场应试才能更加得心应手!

声明:2018年黄明峰老师将在233网校继续担任《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消防安全案例分析》3个科目课程的讲课;另外,将在17年的基础上新增部分班次,敬请期待!

本文是233网校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自233网校,否则,违者必究!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