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考消防重在理解,课程和直播不可错过

作者:233网校 2018-03-12 10:06: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zhouxh818提供,在233网校分别通过了一建、一级消防考试,学习方法及复习经验分享。奖学金申请,点击进入>>

233网校学员:zhouxh818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100分
85分
85分
270分

2017一级消防通关心得体会

首先感谢233网校,2017年我在233网校报名了一级建造师、电气工程师和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培训。由于电气工程师错过了报名时间未参加考试,在233网校的帮助下,我顺利的通过了一级建造师和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考试。

我在233网校购买的课程是一级消防全科高端班,在这里特别感谢黄明峰老师,他的课程容易理解而不枯燥,以点带面总结归纳帮助我大大提升学习效率,三合一课程是我备考复习的重点。感谢胡云老师的规范讲解,感谢刘为国老师的案例分析,感谢宋协清老师最后一次的答题技巧直播课,都是帮助我通过消防的坚实后盾。

考消防,重在理解。不需要你死记硬背,但需要活学活用。第一篇是基础,不可不学。第二篇需要找到一些记忆数字的方法,比如关联记忆、口诀记忆、数字编码之类的,找到其中的联系点可以节省很多复习时间。第三篇我的复习方法是先看实务课件一遍,然后转到实操班对各个系统有个更加全面的了解,再去学习综合能力的设施部分。第四篇挑重点章节学习,综合能力的第五篇挑重点知识点学习。

233网校提供了很多班次,我的学习顺序是精讲班——实操班——规范班——习题班——三合一班——冲刺班——模考班。对我来说,这样的顺序是循序渐进的,精讲班让我有一定的基础,实操班帮助我理解设施部分,规范班补充我精讲不明白或未学到的知识,习题班是检验我学习的量尺,三合一班是我三本教材串联起来的纽带,冲刺班注重重点记忆,模考班先做题在听课检验学习效果。这样一轮下来,基本建立消防的知识框架了,然后再根据自身的不足部分做重点学习。

个人向来不主张题海战术,除了一部分习题班跟随老师学习之外,我在课后做题各科不超3套。做这几套题的目的是检验自我学习情况,我在233网校提供的模考卷中按照考试时间进行模拟考试,然后以点带面去复习知识点。

直播班是老师在线答疑时间,尽量不要错过。可以把平时学习时碰到的问题在直播课上向老师咨询,这样的讲解更容易加深记忆。

黄明峰老师的课程必学,也是打基础的先导课程。学习完黄明峰老师的课程,再根据个人情况,学习其他老师的课程作为相互补充。刘为国老师的案例分析必须要在打好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的基础上再去学习,因为刘为国老师的案例分析知识点关联记忆太强大,基础不牢的话,感觉就像听天书,一问三不知的。

最后祝各位233的考友顺利通过消防考试。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奖学金申请|2017通关精英榜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