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一级消防牛人!280分过3科经验分享

作者:233网校 2018-03-25 00:00: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小Z提供,从认识消防考试开始,进一步分享教材、规范、试题该怎么复习?科目复习顺序、案例答题技巧、学习心态等。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小Z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102分
98分
80分
280分

一级消防牛人!280分过3科经验分享

第一节 认识消防

我们先来认识一下消防考试。它没有晦涩逻辑推理/没有高深的计算,但是需要理解和记忆的东西非常多。教材三本,规范四本,图集5本。内容确实多,但是其中很多内容是重叠的。

问题一:教材、规范、图集的关系

规范像人体骨架,教材像是血肉骨骼完整的人。骨架对一个人的呈现起到决定性作用。考试也是,规范是考试的重点,教材可以说是规范的具体实践和部分补充,教材里有部分次重点和非重点。图集就是以图片的形式对规范进行解释说明。对于规范的理解和记忆至关重要,尤其是新接触的菜鸟,可以说是“武林秘籍”。

问题二:在跟大家的交流中,大家总是喜欢了解我学了多长时间,每天学几个小时?

其实,决定学习成果的是时间和效率两个因素。我去年学了大致4个月,一天大致5个小时。我在一些群里听说,某某人学了40天,或者2个月,某某老师有多好多好,通过率多少多少之类的话,我个人很反感这样的说法,是哗众取宠,是夺眼球。这些情况也许存在,但肯定是个例。消防,没那么简单,如果你没做好准备,我劝你想好了再开始学习,消防是需要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的。但是,消防是笨人、踏实人的天下,你学肯定能学会。这就涉及到我们学习心态的问题。

一个需要注意的问题:如何利用碎片时间?因为每个人能利用的整段时间有限,所以碎片时间显得很重要。

举几个小例子,抛砖引玉:

1、开车(坐车时间):听233网校的视频,听需要思考或者可以独立记忆的条目。

2、等人、排队时间:可以看文字,看视频。

3、做饭或者洗澡的时候可以听视频,哪怕记住了几个知识点也可以,因为有时候听的不完整你反而会思考,有助于理解和记忆。

4、晚上入睡前可以回顾一下今天所学内容,这个时候你能想起的东西基本上就是你的了。

值得庆幸的是:消防考试开考时间很短,也就几年,难度(深度)不会很大。因为最初的几年要保证市场上证书的保有量,各个省份马上会逐步取消临时资质,所以这几年考试深度/难度其实不大,大家一定要抓住时机,以后可能会越来越难。

我也听到了许多考生的感受:2016年技术实务较难,综合简单,导致很多人技术实务没通过;2017年技术实务非常简单,综合较难。这说明国家需要证书,要保证拿证的数量。依据这个规律,2018年技术实务不会简单,至少大幅难于2017年。这就要求我们要把基础打的更加牢靠,更加扎实。2018年,得实务,得基础者得消防。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