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年消防通关经验:商务小姐姐4轮复习经验

作者:233网校 2018-03-19 08:53: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芳芳提供,职业是商务文员,非消防相关专业,17年一次性过三科备考心得分享。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芳芳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6分
80分
85分
261分

商务小姐姐4轮复习经验

大家好,很高兴能在这里跟大家交流我的学习经验。

我的职业是商务文员,可以说非相关专业的。

我是16年购买的全科取证班,16年没有学习,17年三科一次性通过。

大家可以根据的自己情况选择是否报辅导班,我个人认为报辅导班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233网校有个学员群,我们平时遇到不会的知识点还有迷茫的时候学友们都会在一起交流。

我是七月初开始全职学习的,下面跟大家说一下我的学习方法和建议吧

1、如果七月份之前有时间建议听一遍规范班,规范班可以学到教材里没有的东西,17年案例最后一题就有两小问涉及到教材里没有的知识点,同时也会对教材的学习,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2、我是七月初开始学习的,上午人的精力好,一般上午听4-5讲精讲班,一定要理解吃透老师所讲的每个知识点,下午和晚上仔细看当天上午精讲班所对应的教材内容。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把技术实务和综合能力听了一遍,看了一遍。这一遍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还啥也不知道,别着急,多看几遍教材吧。

3、第二遍看实务和能力,这一边看得比较深入仔细,遇到相类似的知识点和数字,我会前后对比理解记忆,这一遍是最枯燥难熬的,坚持一下挺过来,你会发现你对消防已经有了一定认识,对教材也比较熟悉。有了一定基础,可以开始听案例分析了,这次听案例分析我是闭着眼睛听的,只有遇到自己生疏的知识点,才会暂停标注记忆。这一遍也用了一个月的时间,此时已经到了八月底。

4、由于发现自己还是好多没有掌握记忆的非常熟,自己用了半月的时间又看了第四遍教材。这一遍的案例分析我是看一下案例,自己手写出相关知识点,也是对能力和实物知识点掌握的检验。

5、此时对教材比较熟悉后,开始做真题,感受下真题,之后开始跟着233网校课程进度学习习题班,实操班(这个课程可以提前到第三遍看教材),真题班(一定要仔细听老师的解题思路)。

6、冲刺班个人觉得一定要放下课本来听,老师会上升到一定高度来讲,一定要跟着老师思路积极的听,这样对你做案例题会很有帮助。

7、最后233网校会给2套模拟题,一定要模拟考试环境来做,仔细分析答案的错误之处。

8、最后半月的时间主攻消防管理的知识点(重点学习下61号令及119号文件)及课本中数字。

上面的课程除了习题课自己作对的题,其他的课程一定要仔细听,精讲班时间允许有必要听两到三遍。

课程是双师资教学,黄老师讲课深入浅出,讲解到位,也有助于记忆;胡云老师细致全面,贴合课本,比较适合第一遍听;刘老师的案例分析,对知识点把握准确透彻,讲解逻辑清晰,能系统性的教大家解题及答题思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习惯来选择老师。

学习教材的时候重点内容重点学习,技术实务:二、三、四篇;综合能力:一、二、三、五篇重点学习。

最后鼓励下大家,借黄明峰老师告诉我们的一段话,“不要在该奋斗的年龄选择去偷懒,只有度过了一段连自己都感动的日子,才会变成那个最好的自己”。

加油吧,未来的一级消防工程师们!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