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不懂的考点,要不厌其烦地听课

作者:233网校 2018-03-20 09:08: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梦中的身影提供,在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中一次通关全科,取得了总分261分的成绩,学习方法分享如下。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梦中的身影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101分
86分
74分
261分

不懂的考点,要不厌其烦地听课

我是2017年2月报名参加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经过8个多月的学习,在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中全科。取得了总分261分的成绩,其中综合能力86分,技术实务101分,案例74分。在这里首先要感谢233网校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感谢233各位学友一路相伴。

总结我的学习过程,个人的一些经验与广大学友分享如下:

1.目的清楚

要在自己心中确定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方向就是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适合哪方面的工作或能否适应异地工作而选择报考哪一类的资格证书;目标就是当确定了方向后为自己制定考证的时间和方法。这样才能为以后的学习增加动力,才能为自己创造学习空间和学习环境。

2.选择培训机构

个人认为这个培训机构很重要。当然会有一部分人认为自己有能力自学,而且也有考过的,所以就不必找培训机构了。但据我所知,这样的人为数不多,且经历时间比较长。这样就有一个弊病:刚开始学的时候,市场需求还行,等证到手了市场需求却没了或萧条了或都是些一般人不愿去的地方。

决定了选择培训机构还远远不够,还要选择哪个网校。现在的网校很多,具体的只要到网上搜一下就知道。我个人就觉得233网校很好。这所网校师资力量雄厚,针对性很强;老师讲课生动易懂,遇到深奥的知识会举例说明;课后习题与课本知识点和考试内容契合度比较高;群管理严格,群里从没有与学习无关的信息流传,学校会阶段性的把学习重点、复习提纲和考试秘诀发在群里供群成员学习交流;群成员较多,各种行业、各种阶层的都有,也是一个广交朋友之地。

3.学习方法

学习阶段也是很重要的一个过程。首先要熟悉课本的内容,那就是要先看书。一个知识点一个知识点的看,狠狠地看,狠狠地往脑子里装。如看到不懂或模棱两可的就做一下笔记,然后再开始听课。结合老师的讲课,分析一下自己所掌握的知识点是否正确,正确的就当再温习一遍;不正确的重新整理,重新记忆。如遇到不懂的知识点,要不厌其烦的重复听,直到确认已掌握为止。如还有疑问,就可到群里和其他同学交流一下。千万不要以为在群里交流是浪费时间,因为往往自己忽略的知识点就有可能在交流的时候被其他同学提到。

光看书听课还不行,一定要做习题。书上的,群里老师发的,狠狠地做。书上的和老师讲的知识点都会在习题上反应出来。做习题,第一可以验证自己的学习情况;第二可以巩固自己学到的知识;第三可以再次发现自己不懂的知识点。

最后祝233网校越办越好,祝各位考友顺利通过考试。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