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零基础小白通关必备六大要素

作者:233网校 2018-03-19 09:44: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兔大哥提供,笔者属于零基础小白,备考过程中谨遵以下六大要素,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中一次通关全科,分享如下。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兔大哥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4分
82分
82分
258分

2018年2月28日上午9点多,我睡醒刚刚睁开眼就看了一下233网校的QQ学习群,听说消防成绩可以查了。查成绩时真的是非常忐忑,手都有点抖了,查到成绩,实务94,其余两科82,还有幸的中了233网校的奖学金,当时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开心,觉得自己这个10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

真正的喜悦,只能放到真正拿到属于自己的回报以后了吧!本来已经做好了再考一年的心理准备,结果真的是让我非常满意了。 我这人不是学霸,知道消防考试是我老婆告诉我的,总共下来复习了10个月。我本人不是工程类专业的,对消防更是一窍不通,完全零基础的小白,从刚开始的懵懵懂懂,到后来报名233网校的消防课程,总算是一步一步走了下来,以下可以说是我的一些小的总结吧。

1、研究真题很重要!非常重要!通过真题可以摸清出题老师的习性,虽然才考3年,出题没啥规律,但是范围变化不大,通过研究真题至少能知道自己的复习方向。但是研究真题也是需要一定基础的,不然真的看不懂,只能给自己徒增烦恼,当你看过两遍书,并且背过一些规范条文,差不多就可以研究真题了。而且要多研究几次,每次都会有新的理解。

2、规范一定要背。消防考试最后一门,也是广大考生的拦路虎案例这门,其实出题老师没有按照教材出题,而且消防案例的教材中的案例知识点很少,出题老师是根据规范来出题的,阅卷人也是根据规范来阅卷,你能说规范不重要吗?书读百遍其义自见,考试时间非常紧张,看到题就要马上想到规范条文,不多背几遍怎么行?除非你有过目不忘的本领。

3、不要怕困难,要有死磕精神。很多人背东西喜欢背一些口诀,这对很多人来说,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记忆方法,但消防考试知识量太过庞大,只怕部分人会掉进背口诀的深渊。我个人很不喜欢背口诀,还是直接背规范条文更加直观,也有利于考试时缩短反应时间。第一遍背的时候就是死磕,背不下来就写下来,直到会背为止。消防考试的知识点很多,233网校的课程有专门的规范班,老师都已经把重点罗列出来了,大家只要跟着老师的步伐,坚持不懈就会有收获的,消防考试是一门考验人毅力的考试,坚持的最后,总是会胜利的。

4、勤加练习,考前模拟。考前一个多月的时候我就开始看案例的网课,买来习题集,都是一些有代表性的题目,而且还挖了很多坑,大坑。查漏补缺非常重要,哪里薄弱就背哪里,这也没什么好说的。模拟试卷出来以后我又买了模拟卷,难度的确比考试大,我考前十几天的时候开始做,按照考试时间进行模拟,把自己的答案写在纸上,每套卷子都在及格分以上,但是依然没有让我松懈,还是一如既往得背规范,模块化复习。其实我做的题不是很多,只买过练习册和模拟卷。但是时间也就只允许做这么多题了。

5、选择好的老师是很重要的。对于我这种第一次接触消防专业的小白来说,看到教材无异于是看天书,幸好有次在网上看到黄明峰老师的课件,感觉特别对味,再三熟思,报名了233网校的消防课程,三位233网校的老师各有特色和风格,为我打开了另外一个世界的大门,我根据老师的教导定制学些计划,努力完成,终得正果。现在想想当初的决定是多么的正确。

6、最后一点,就是能克制自己的欲望。要想考过消防,个人觉得得有破釜沉舟的气势,就不要想这什么三年过三门之类的想法。聚餐、娱乐什么的放弃吧。一定要跟自己制定学习计划,什么时间听课,什么时间看书,什么时间背规范,什么时间做题,合理安排根据自己的时间调节,个人觉得总共的有效学习时间在1500小时是可以稳稳的通过消防考试的。

就像有人说的:只有成功了以后,才会感觉过程是美好的!在此谢谢233网校这一年中各位辛苦的老师们,还有在背后支持我的父母、妻子,让我这次能够顺利通过考试,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加顺利,也提高的我的视野,谢谢!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