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三合一班融合了实务和综合重点

作者:233网校 2018-03-19 09:58: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不想冷提供,学习没有捷径,配合233网校各个班级课程,跟着老师自己一步一步走,通过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不想冷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8分
81分
79分
258分

三合一班赞!融合了实务和综合的重点内容

大家好,我今年30岁,在内蒙古的一家设计院从事暖通、给排水的设计工作。以前我们同事有考过的,我看过233网校的课件,感觉网校老师讲的通俗易懂,比较喜欢他们的讲课风格,而且233网校的课程设置自己很喜欢,尤其是三合一课程,我认为这个课程很有必要,就决定报高端班,事实也肯定了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刚开始复习时,需要把心态摆正,一定不能急躁,要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初学要看精讲班,第一遍可以只听课,教材选择性的看,把精讲班听完一遍以后,自己对这个考试的内容、各系统的原理都有一个大概的了解。从第二遍开始要对照课本认真的在听一遍精讲班。网校的双师资课程很好,老师不同,讲课的方法当然不同,我先选择一个老师听,遇到不懂的地方可以切换到另一个老师的课程,打开不懂的那节课程,通过2个老师的讲解基本都懂了,相当于报了2个班。

对于网校的这些课程我自己都看过,尤其是精讲班、三合一班和真题解析班要多看,这3个班我最少都看了2遍,精讲班看过的基础上,看三合一班能把以前的知识全部联系起来融会贯通,真题班不仅需要会做这些题,更重要的是分析它的考点,把考点学懂了出来,其它题目也不怕。我想重点说一下直播班,这个班老师会给同学讲一下备考经验和一些注意事项、复习的方法、心态的调整、前几年各个知识点在考试当中占的比例等,这些内容给了我相当大的帮助。

快到考试时候,网校会出模拟题,一定要做题,尤其是案例考试,不能在心里默背知识点,要自己动手写,我刚开始做模拟题时做一套卷子得4个多小时,一上午时间感觉不够,到后来发现自己的答题方法太啰嗦,时间当然不够,后来看233网校给的前两年的真题答案,学习网校的答题方法,言简意赅表明意思即可,这个是在心里默背知识点所发现不了的,而且通过做题可以提高自己的速度。

对于实务课程,重点学习精讲班,要把各个系统的原理搞懂,先看2遍,以后哪有疑问再返回课程听一下,多听一遍理解的就会更深一点.对于综合课程,防火部分和实务基本一样,重点是设施部分,只有原理搞懂的基础上才能知道怎么检测,故障的原因,原理是重中之重。最重要的案例,网校的三合一课程很好,要多看,把实务和综合两门都融合了,对案例我想说的是实务、综合学完的基础上要重视法规,尤其是61号令,每年法规一道大题,但是好多学员对法规不够重视,认为法规内容多记不住,能得几分算几分,其实多看几遍还是有规律的,自己要准备个本子总结,自己总结的记的牢。

总之,学习没有捷径,老师讲的再好自己不学没用,即然决定考试了就要把心态摆正,按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走,不能今天事多离考试还早了明天再学吧,按老师讲的一步步来通过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最后祝愿233网校越办越好,学员们能全部通过考试,感谢233网校一年来对我的帮助。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