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2017消防通关经验:54岁工程师5项内容学习法

作者:233网校 2018-03-20 09:37:00
导读:本文由233网校学员关山飞度提供,分享听课、看书、做题、学规范、记忆5项内容学习方法。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关山飞度

2017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消防安全案例分析
总分
94分
87分
78分
259分

54岁工程师5项内容学习法

大家好,我是关山飞度,建筑工程高级工程师,参加消防考试,既是为拥有一个资格,也是使自己综合素质能得以提升。在一次听了黄明峰老师综合能力的网课后,只有声音,当时想这人厉害,以后学习就跟他了,就找到233网校报了高端班。

2017年5月至10月初,我有时间可以专心备考,每天分5项内容学习约7小时:听课、看书、做题、学规范、记忆。前4项每项每天学2次,每次四五十分钟。听课是弄懂和节约时间,看书是因考试立足于教材,而且考得很细,做题是巩固、扩展知识点同时练习应试技巧以适应考试节奏,学习规范(含规范班、规范书、图集、公安部文件等)是因必考,利用零散时间约15分钟记忆重要考点。最难落实的是看书,但基本坚持住了,这样的安排算是全攻全守吧。

认可233网校原因有四:黄明峰老师对学员的用心和负责,听课的听觉、视觉不错,易于理解;黑板大气,硬件好;喜欢刘为国老师的反复讲和手写风格以及节奏;各学习版块齐全,后来又增加了几位老师。17年,想再报一家网校,看了几家还是233网校符合自身习惯,因此作罢。黄明峰老师的技术实务、综合能力精讲班、实操班、水规、自动报警、习题班,刘为国老师的案例精讲班给我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对吉米、宋协清老师的课印象不错,三合一应有新创意。

对案例真题的反复研读收获很大,如16年真题,网上看了七、八家最好培训机构的答案,算是大致凑齐了,感悟到:你熟悉的知识点有办法考倒你。真题是比较难的,案例改卷放宽了。单独看一家的答案,漏答、错答较多。考60分以下和考70以上都很难,有些分就是送你的。考试时间是抄一遍答案的时间;至今有的问题无人发现。通过对真题的不断研究与学习,开扩了视野,对考什么心里有了底,也熟悉了考试套路。

消防记忆量大,通过弄懂或注意规律,难以记忆的知识点是可以较轻松记住的,感觉这个我还占优势,如:各种水压、气压试验值杂乱无章,把数值从小到大排列后容易区分;什么是火灾隐患,回忆下从办公室到办公楼外经过的消防设备、设施如果不是正常状况,自然就记住了。

因考试时间紧,我很注重应试技巧,某种意义上技巧决胜负。对案例准备了简洁的答题格式,把握答的度;做完不考虑检查;流水答会的,不停顿;通过真题,练习如何抄题干、猜答案,这样,遇到不会或一时没想起也不慌,知道能够得分。量体裁衣:既然要考自动报警,就重点对待;既然必考故障、检查周期,我就记住它们并适当扩展;既然必问还缺什么消防设备,我就事先拉出清单,守株待兔,考时对照。

通过系统而有针对性的学习,自己能感受到每天的进步,由最初听案例很累,不愿听课,到以后能看出老师所讲有不当之处,真是时过境迁。考前一个月由于工作忙基本没能备考,由信心变得灰心,没想到结果还是给了我一个不小的惊喜。

更多全科通关经验,点击查看>>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