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43万人参考,9537人通过!难在哪里?

来源:233网校 2018-05-14 10:11: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究竟有多难?究竟难在哪里?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日前,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考试貌似已到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不说大街小巷老少皆知,但是很多人对一级消防工程师的关注度还是蛮高的,而市场的一丝风吹草动都能引起考友们的注目!那么一级消防工程师到底为什么这么火热呢?

城镇化水平和交通运输等配套投资不断提高,持续带动消防需求随着我国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升,消防行业的发展也迎来重要契机。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电器数量增加,火灾发生次数较以前年度大幅增加,给社会造成大量生命和财产损失。同时,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加速推行,消防宣传和管理力度不断加大,社会整体消防意识逐步提高。

一级消防工程师的考试,是从2015年开展的,参考人数逐年增加,到目前为止,报考人数已经有43万人,而通过考试的人却只有9537人,那么问题就来了,市场需求量这么大的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为什么通过率这么低?难道真的是因为考试难吗?

一级消防工程师作为国家资格证书,作为一个新兴证书,国家对一消的监管力度自然是不断加大,考试难度也是不言而喻。那么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究竟有多难?难在哪里?

作为43万人中的一员,当年怕遇到的就是三科同一考点,一级消防工程师的三本教材实则都是相同的,出题人考的不是深度,而是考生的融会贯通,所以死记硬背知识点显然是不行的。这就要求考生能够真的理解考点,灵活运用考点,甚至举一反三考点。

其次六大规范——建规、火规、水规、汽车库、灭火器、人防规范,这些规范要都都背下下来,估计就要头晕恶心了,这就需要就结合窍门口诀来记忆!还要求考生在背下来的时候,灵活灵用,切不可死记烂背!

最后令很多人的头疼的就是案例大题,尤其是案例大题中的计算题,完全无从下手,在考试中最难的一科也就是案例,每年都有不少的考生因为案例折损了,所以在这里建议大家多做历年真题!233网校特邀黄明峰老师将历年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进行了解读,包含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案例分析三个科目,免费试听>>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教材解读|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消防 一级消防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