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消防工程师考试三大“潜规则”你必须知道!

来源:233网校 2018-07-06 09:51:00
导读:大家都知道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具体难在哪?原来消防考试有三大“潜规则”!这必须掌握。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工程类证书中,消防工程师证书一直是热点,而大家都知道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具体难在哪?很多人都会说,各种繁杂考点看不懂记不住。但只有真正参加过消防考试的考生才会知道,消防考试有三大“潜规则”,决定其不同于其他考试,也是其难度大的根本原因。

1、不出三科教材中的原话

策略:模块化学习

很多考生备考刚开始就陷入了误区,认为教材是万能的,考试离不开教材。大家要明白一点:考试是按三科来考,但学习时三科是不分家的。当前最有效,也是老师们普遍推荐的学习方法是——模块化学习。

我们可以将三科教材分为“建筑防火篇”、“消防设施篇”、“消防管理篇”等板块,通过专题讲解的形式融会贯通,将各板块内容各个击破,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稀里糊涂一场空。

2、依据法律法规及规范命题

策略:掌握6本重要规范

消防考试是依据规范而非教材进行出题,命题人和编教材的不是同一拨人,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点,于是盲目迷信教材。需要格外注意的是:当教材和现行规范相冲突,要以规范为准!所以规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与消防考试相关的规范有几十种之多,但有6本占到考试总分的80%,这就意味着只要吃透这6本规范,就相当于及格过关了!此外,规范内容庞杂,只有跟着老师学才能省时省力的攻克要点。

3、不出已考过的原题

策略:研究透真题套路

其他考试有所谓的重题率,很多考前的也是基于这个重题率来做的,但消防考试开考三年来,没有重题。并且,很多考题更偏向于实践,会给我们设定一个场景,通过对建筑物的判断来确定其建筑防火要求和消防设施的配置。

不考原题并不能否定真题的价值,通过历年真题中我们可以看出考试题的形式及难度。同时建议大家多做高质量的习题,一看题干便知答案的习题不足以代表消防考试的难度水平。

热点:2018一级消防考试新手指南|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