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考消防是骗局?那些考过消防的人都怎么样了?

来源:233网校 2019-02-25 11:09:00

最近小编发现很多考生都在纠结考消防证是不是一个骗局?确实最近几年在建筑类证书中消防工程师是火得一塌糊涂,所以有些谨慎一点的考生就有疑问了,这个证书是真的有这么大的需求还是某些教育机构炒出来骗人的呢?

现在大家都知道,目前国内建筑类证书在市场上的含金量是很高的,相比之下,一级消防工程师比一建、二建还要难考许多,这样来看他的价值是不容怀疑的,确实市场有所需求。

消防这几年如此火爆究其原因有一部分是我们国家现在流失很多消防部门的精英,根据前几年公安部门发布的通知来看,我们国家未来4年左右,将急需50万持证上岗的消防工程师,这也是消防工程师证书的含金量所在。其中想要进行资质转正的,前提是必须是有注册消防工程师持证人才才有资格。  

注册消防工程师的市场价值,以及准确定位。在众多职业中,很多人对消防安全技术人员的认知不太准确,不仅仅限于“白领”这个称谓,消防工程师,和会计师,结构工程师,赋予这样的意义才能让消防技术人员得到一定的尊重和认可。目前城市,在看他们的招聘网上对此也很欠缺,据不完全统计,年薪约二十五万左右,那在2线或者3线城市的话,如果是持证的消防工程师年薪也是15万左右。

取得消防工程师之后,可以考虑的就业方向也是很广阔的,有如下这些:

1.消防系统项目:设计,安装,检测,验收,维保,安全评估,性能化设计等;  

2.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等)  

3.消防项目经理或负责人;  

消防改革取消现役,其实就是把“消”和“防”分开。  

所谓“消”就是要成立专业的救援队伍,“防”就是消防设施的设计,检测,安装,维保,安全评估,以及建筑性能化设计由一批专业的人来做,二者的分离,中间就产生一个:注册消防工程师。  

总之,就是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最不济,拿下证书,到培训机构任教,也是一项职业选择是不是?  

再者,市场上对消防安全技术人员定位是:白领。层次相当于,注册电气工程师,注册结构工程师,注册土木工程师,注册岩土工程师,包括律师界的法律资格考试,注册会计师。这样的定位还是很高的。

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APP

热点:一级消防工程师新手指南|真题答案解析|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33网校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招生已经开始!想要有效备战2020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融会贯通3科知识点,赶紧加入我们零基础全科通关计划,高端班专享纸质版3科《教材精讲班》课程讲义+三合一班+规范班+考前内部资料,点击了解>>

相关阅读 消防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