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外行人一级消防备考路:三轮复习拿下270分!

作者:233网校 2019-03-14 09:49:00
导读:对一个外行来说很迷茫,需要耐心看,时间也最长。下面分享一下三轮复习历程,以及关于数字记忆和案例的考点。

233网校用户名:ning249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ning249

97

92

81

270

全科高端班

第一轮是对知识的梳理:对一个外行来说很迷茫,需要耐心看,时间也最长。详细了解教材上知识点,区分哪些是重点知识,哪些是非重点知识(233上黄明峰老师的课程重点和非重点都讲的很明白),同时要做对应章节的习题,不要多,适可而止。本轮重点是理解,而不是记忆,至于看多少书、听多少遍课件达到这个状态,因人而异。

第二轮是书本结合消防规范:强化重点、难点,自己绘制思维导图,构建知识结构体系,背诵表格数据,达到对消防工程师知识点重点、难点都理解的状态。框架有了,同时还要做题,具体做哪些题,建议是:是题就做。做题的过程,就是强化记忆知识点和数据表格的过程,同时通过做题,区分哪些是高水平的题,重点记录下来。建议在做题的同时还可以听一听视频课件。

第三轮就是冲刺阶段:做成套的题(消防工程师真题--模拟题--真题)和总结。严格按照考试时间做每一套试卷,做完后做分析,知识点的分析,考试时间安排的分析,没做完的原因是什么?哪些地方可以改进?  卷子做一天,分析一天,可以说这段时间是最难熬的一段时间,但你可以告诉自己这段时间的价值是成倍的,1天可能等于几个月前3到4天的价值。时间越久,越容易遗忘,即越往后的努力越值钱,如果现在不努力,那么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差一分,半年的努力就都白费了!  这一轮要达到的目的是:数字与规范条文能紧密结合,出一个数字,脑子会联系多条规范。

关于耐心:很多考友都会看到一半容易没有耐心,我也有过,我是通过加入一个备考群,组团考试,互相鼓励(每天翻楼200+)。

关于记忆数字:1.理解所有数字的意义,(如果让你作为一个设计者去定这个数字,你会定多少)2.默写表格,空白纸,上班空隙随时默写。3.有意思的口诀绝对可以帮大忙,最好是自己编写的,(一个电话号码你在备考过程中肯定会遇到)

关于案例:主要是其他两门都通了,案例就简单了,只要做几套习题就可以了。

关于考试:案例时间不够,案例时间不够,案例时间不够,挑重点的写,写字要快,后面还有简单的题;题目不难,最多有2-3个弯,跳过弯就OK。

最后以教材为本,书看个十遍不多,书越看越快,我考试两个晚上书看了两边!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