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工程师过关经验:选好老师,事半功倍

作者:233网校 2019-03-14 09:48:00

233网校用户名:mobile_0v0iguk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mobile_0v0iguk

98

91

84

273

全科高端班

我是2018年的新学员,对消防工程是完完全全的小白,通过233网校的学习,一次三科全部过关。在此我特别感谢233的黄明峰、胡云、刘谛、李兴伟老师和233学习群里一直陪伴的同学们!同时也有几点小经验与大家分享!

一、选好老师,事半功倍

周围有很多同事都在学消防,也分别报考了不同的网校,经过多方对比,我最终选择了233网校,一路走下来,最终结果证明我是对的。因为我对工程类,包括消防都一无所知,学习起来很多地方理解上都显得费劲,加之消防内容广泛,难以抓住重点,这些问题,233网校都帮我解决了。特别是上面提到的这几位老师,他们各有侧重,讲课风格也各有不同。黄老师和胡老师帮我很好的理解了课程知识,特别是在难点的地方,反复听就有豁然开朗的感觉。刘谛老师有一些口误,我觉得完全不影响大局,特别是跟着他的案例思维去听他的课,你甚至都不会觉得是口误,而是一种基于案例的思维记忆方式;李兴伟老师是新老师,特有敬业精神,对知识点挖得很深,如果思维节奏跟上他的课,考试通过完全没有问题。所以,我觉得233的老师们是值得信任的,会让我们这些小白少走很多弯路。

二、坚定目标,勇往直前

消防考试一旦确定目标,就要勇往直前,切忌思想摇摆、丧失信心。我和很多同学一样,在看第一、二遍书的时候,完全没有感觉,更别说记忆,那个时候,是我和我的同学们最缺乏信心的时候,总觉得自己考不过。后来,我意识到这是一种很不好的自我打击,我就不断的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别人行,我也能行!就这样渡过了最初的迷茫期,学习越来越顺,信心越来越强了。

三、制定计划,踏实戒躁

学习的过程需要严格的自律。从一开始我就给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4个月技术实务、4个月综合、2个月攻案例和做题;实务和综合书至少5遍,课件至少2遍(可根据理解程度快进播放或反复收听),每天至少保证6个小时,谢绝一切应酬、娱乐。这里面要注意三点,一是要争取家人的理解,在时间上给予保证;二是要严格按计划执行,拒绝诱惑,不找借口自我放松;三是内心踏实从容,不能浮躁。看到同学群里面很多人看一遍书或一个章节就迫不及待的做题,不会做又否定自己。我认为这种特别不可取,在学得不扎实的时候做题既打击信心又浪费时间。当然题也要做,不贪多,根据老师的建议做真题,做有质量的题,放在总复习的时候再做不迟。

四、认真听课总结,功到自然成

不管学习什么知识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认真听课、总结、提高,形成自己的学习和思维习惯。特喜欢的一个观点:不管结果如果,学习的过程就是一种收获!其实只要努力了,我相信功到自然成。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