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牛人289分备考经验:功到自然成!!

作者:233网校 2019-03-14 09:45:00
导读:取得这个成绩,要问我成功的经验是什么,我想用“功到自然成”这沉甸甸的五个大字来诠释,再贴切不过了!苦下“狠”功、“恒”功、“背”功……

233网校用户名:xm198776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xm198776

104

98

87

289

全科高端班

略感自豪的起手写起这篇属于2018年233网校第一名学员的感言和经验介绍,眼前不断浮现起曾经为之而奋斗的场景:每天学习至凌晨1点30分入睡,早6点30分起床揉开还不能完全自然睁开的眼睛开始进入战斗……种种不懈的努力,换来了今天的成绩,当成绩界面闪现在我眼前的时候,一把激动的泪水轻轻的从眼角流了下来,那时那景,只想说一句:千言万语、千谢万谢,最想感谢自己曾经那么的努力,那么的拼命,此刻让我有资格在人群中欢呼,接受同事们的恭喜和道贺!取得这个成绩,要问我成功的经验是什么,我想用“功到自然成”这沉甸甸的五个大字来诠释,再贴切不过了。当然,也非常感谢233网校各位老师的指导,选择一个好的平台也很重要!下面主要说说我自己的几点心得:

一、苦下“狠”功,想要成就一件事,必然要舍弃一些事,这其中有你早已习惯了的兴趣和爱好,有你时不时引以为傲的小确信,有你自认为赖以“生存”的朋友圈交际等等,你早已形成节奏的生活方式,而自决定走上这条备考之路的那一刻,就要有一股与它们一刀两断的狠劲。备考6个多月的时间,我只出去参与过4次聚餐活动,我甚至记得第四次在饭桌上我还拿了人家餐厅用来点菜的铅笔和一张纸对着手机上233APP里的模拟题,朋友们在身旁尽兴的觥筹交错,我独自坐在躲在饭桌的一边儿悄悄的做题,因为受到题目较难的影响我全程眉目紧锁,朋友嫌我“很扫兴”,我站起来,给自己倒满一茶杯的酒,举起来,告诉他们,等我回来,欠下酒和情我都补回来,一饮而尽。回家舒缓好情绪,对了对答案,96分,总算有了点久违的笑容,客厅的电视里放着《一出好戏》,十分精彩,对于一个爱看电影的我来说是个巨大的诱惑,而我只能给自己给了一杯水的时间驻足观看……广大的学员们,如果这辈子你还没有为一件事发过狠,那么就请为这一件事试试。

二、苦下“恒”功,备考之路漫漫,必须要持之以恒的坚持,要从坐的住、放的下手机开始,一直恒久的坚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短短几个字展现蕴含的道理大家都懂,可是真正需要我们践行的时候,字如泰山,又有多少人能做的到呢。相信刚开始学的时候,大家都可以以饱满的姿态,端正的坐姿,昂扬的斗志全情的投入到学习之中,甚至可能还会发一两条朋友圈来鼓舞自己,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兴趣小了,课程的难度也加大了,饱满的姿态也开始蔫了,一旦持之以恒的“恒”心丢了,便也有成功的终点渐行渐远,节奏的养成,需要20天到30天的时间,而一个节奏的破坏,有时只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大家能铺下身子、沉住气,从“坐的住”开始,一步步从“甩的开手机”到“学习的进去”,一步一个台阶,苦下“恒”功,直到胜利的彼岸。

三、苦下“背”功,消防考试有大量的数据和概念性的知识需要记忆,眼花缭乱的数字和“宜”“应”“以上”“以下”的临界简直像一座大山一样压在我们头顶,这时候请大家放松心情,曾经在我们看来遥不可及的路,回头看看也是不过如此,战略上藐视,战术上重视,这一堆堆的知识量决定了我们必须努力把它掌握,背,是我们不得不面对的苦差事,这个头疼的问题,有些人选择重复性的念,有些人选择很多遍的写,自认为以很努力的姿势在学习,殊不知,人的惰性驱使我们见缝插针的望文而不思考,读的顺了,抄的溜了不代表大脑记住了,所以我们必须要给大脑一个强迫性的指令,一定要默写,是那种定期还要回头看式的默写,通过三番五次的鞭策大脑神经记忆功能,往往能取得意向不到的效果。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们周围的人都在看着我们努力,有些人默默的在支持,有些人在等着看我们的笑话呢,我们为此许下了凌云壮志,面对如此竞争激烈的考试,全国有数以几十万记的学员在努力,我们该如何脱颖而出,我们只能在别人努力的时候努力,别人休息的时候还在努力,别人坚持不住的时候,我们咬碎牙关坚持,广大学员们,人生难得一回博,让我在远离学习的多年后,还能给自己一个没有借口的交代,请大声鼓舞自己,我可以!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消防 一级消防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