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经验:保证学习时间,抓好考核重点

作者:233网校 2019-03-13 09:30:00
导读:在备考一级消防过程中,必须保证总的足够的有效学习时间,熟知哪些是核心考点……2019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王XX

92

95

80

267

各位考友大家好,我是从2018年三月中旬开始准备考试的,但在三月份和四月份期间,因为看书方法不太对,又有其他的一些事情耽搁了,所以导致学习进度非常缓慢,真正的进入学习状态应该是从五月份开始的。

在备考过程中,我认为必须保证总的足够的有效学习时间。比如说看着书走神了,这就不能算在有效学习时间里面,因为哪怕你在这坐了一天,也一样没学到任何知识。只有总的付出了足够量的努力,掌握到足够的知识,才能由量变引起质变,从容应付考试。我看书没有刻意的去背书,而是听老师讲课在书上划上重点,然后把重点看十遍,差不多也记住了,关键是保持一个持之以恒的状态。

考试三门,实际上内容就只有两门,在这两门的内容里面我们必须熟知哪些是核心考点,哪些是重要考点,哪些是可以考虑放弃的知识点。比如说技术实务的第一篇——消防基础知识,那几乎全部都是科普的内容,历年考试的分数也很低,甚至不用看书,通过生活经验判断都能得分,但就是因为这是我们看的第一本书的第一篇,所以往往在这一篇里浪费许多的时间,我前期学习进度缓慢也主要是这个原因,考友们一定要注意这点。再比如技术实务的第四篇——其他建筑场所防火,历年考试的分数大概就是20分左右,但是这篇学习起来非常的吃力,需要记忆的东西很多,复习效率很低,那么我们只需要掌握老师重点强调的知识点就行了,其他知识点临产发挥即可获得一定分数。要记住我们的考试是为了通关,不需要追求高分,这也是老师反复强调的。

看书说完了再说说练题,后期系统的练题必不可少,我们在考前需要按照考试的时间做几次模拟考试,这样才能准确地掌握每门考试的时间节奏,否则的话可能会出现考试时时间不够的情况,影响我们的临场发挥。我的实务和综合考前专门练过,考试时游刃有余,而案例没有按考试的时间练过,考试时时间完全不够用,差点出现了滑铁卢,希望考友们引以为戒。 

最后祝愿各位考友们不负大好年华,在消防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