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全科通关经验,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

作者:233网校 2019-03-14 16:02:00
导读:下定学习的决心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比如每天必须要学习2-3个小时,如果当天未完成,后面一定抽时间补回来。2019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小铁臂阿童木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小铁臂阿童木

91

86

82

259

全科高端班

2月28日注定是我人生中难忘的一天,因为我为之付出了9个月(2018年3月开始学)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并且是三门一起通过,当时心里激动万千,这是除了高考以外,第一次这么拼命的学习,下面我来与各位233网校的校友们分享一下我的学习经验。

与“233网校”的“结缘”。2018年3月份自己下定决心考注册消防工程师,然后就在网上搜索“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哪个培训机构好”,然后就发现了233网校,于是就试听了几节课,发现黄明峰老师讲的很好,让原本枯燥的课本通过老师的讲解变得更加生动、更易理解,于是我毫不犹豫报了名,一开始选择的取证班,发现取证班没有规范模块,于是又加钱报了高端班,从此踏上了艰苦的学习之路。

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自下定学习的决心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天必须要学习2-3个小时,如果当天未完成,后面一定抽时间补回来。我先从技术实务学起,大概看了10遍的学习视频,然后是综合能力,这个也有4遍以上,在听完课程后,一定要及时做题,可以巩固知识,网校的应用程序里面有“章节练习”,题量和难度都比较适中,感觉自己掌握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做历年真题练习。

最难的就是坚持。学习的过程是枯燥和孤独的,每天重复的做一件事情,有时难免也会有些倦怠,但自己既然选择了,就一定要坚持下来,当学习变成了习惯,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学习就变成了一件容易的事情,还记得刚考完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晚上回到家后都不知道做什么好了,规律的学习让我养成了学习习惯,我也从中获取到学习乐趣,并且会保持这种良好的学习状态。

努力比聪明重要。在学习道路上,没有任何人是天才,只有努力才能不断向成功靠近,接近成功,取得成功。在刚开始学习时,规范中复杂的表格及难懂拗口的术语,一度使人很灰心,但庆幸的是我坚持了下来,每天早上起床准时背规范和表格,学习后期,要求自己默写表格,直到全部都能默写出来。当中最欣喜的是感受到自己一点一滴的进步,让人更加有学习的动力,切身体会越努力越幸运。

创造一个浓厚的学习氛围。学习过程中可不仅仅是枯燥无味的,我们几个学友组建了一个的学习群,碰到不懂的问题大家会在群里交流、讨论,也会相互督促学习进度,加油鼓气,有时会约好碰面一起做练习题,互相改卷评分,如果谁没考好,大家还会开玩笑取笑他,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使学习过程更加有乐趣。

最后,特别感谢233网校,让我不仅学到了知识,取得了满意的成绩,更难得是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个习惯也将伴随我的一生。写到这里不禁想起临近考试时,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如果觉得世界不公,那么你就努力学习,毕竟考试是世界上比较公平的一件事”,再次感谢233,感谢成长之路有你陪伴。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消防 通关经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