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备考要保证足够时间,反复看视频,真题要研究透

作者:233网校 2019-03-14 16:08:00
导读:消防考试大都是0基础的考生,建议大家一定要先看视频,历年真题一定要做,并且要研究透……2019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wzndream209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wzndream209

98

90

81

269

全科高端班

一、备考过程

本人用半年时间准备消防考试,除去出差、应酬等等,每天基本坚持3-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后期学习时间甚至增加到5-6,教材完完整整过两遍,精讲课的视频完完整整看2遍,五大规范(建规、水规、火规、喷规、烟标)看了一遍又一遍,强条背了一遍又一遍。三年的真题完完整整做一遍,分析一遍。

二、个人感受

备考一消,一定要保证足够的备考时间,个人建议半年,毕竟绝大多数考友都是在职备考,每天有繁重的工作,工作日建议每天晚上保证2个小时,周末休息要保证5-6个小时,当然如果平时上班时间不忙能在单位看书的考友时间可缩短一些。

消防需要记忆大量的数据,有的时候背完就忘了,大家也不要灰心,反复的看、记忆,大家既然决定考消防就一定坚持下来。

三、建议

消防考试大都是0基础的考生,建议大家一定要先看视频,如果大家只看教材或规范我感觉会比较难以坚持把,我当时三科都听的黄明峰老师的视频,其中技术实务、综合能力听了3遍,案例分析听了2遍。大家通过视频的学习肯定已经对消防考试有了认识,脑子里已经搭建起了框架,这时候,建议大家过一遍教材,教材看完后,大家一定要认真研读五大规范(建规、水规、火规、喷规、烟标),尤其是强制条款,大家一定要背诵下来。到了后期大家要做一些高质量的习题进行巩固,可以做233习题库里的题目,每年233考前一段时间都会有模拟考试。历年的真题大家一定要做,而且要研究透彻,每个选项,每道题的答案都要弄清楚而且要完全理解。这里强调一下,案例的复习,后期一定要做题,因为考试案例题量比较大,很容易打不完,大家一定要练习答题速度,书写速度,书写的工整,让人家判卷老师能看明白。

复习顺序一定是技术实务→综合能力→案例分析,按部就班的来。消防有大量的数据需要记忆,很容易出现记了忘,忘了记的现象,大家不要灰心,而且前期复习不要急着去完全记忆,初期一定要有个印象,每一遍的复习相当于都在巩固数据,反复的看,终究会记住。考前一定抽时间将规范强条,重点章节数据反复记忆。

预祝大家2019年消防考试取得好成绩。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