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小姐姐一级消防通关经验:多听老师课程,形成自己的理解

作者:233网校 2019-03-20 08:29:00
导读:我是听完一章黄明峰老师的之后再听胡云老师的,两位老师讲的各有偏重点,都听一下可以了解两位大师的观点,然后一结合形成自己的理解,既有利于学习又方便记忆。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添舒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购买课程

添舒

98

89

82

269

全科高端班

大家好,我是89年生人今年不满30岁,很荣幸能跟大家分享我一年通关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的经验。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听说了注册消防工程师最近很火含金量很高,趁自己年轻还没有孩子,跟老公商量之后决定报考注册消防工程师,一则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二来是想有孩子之前把证考下来。于是开始上网搜寻网校,在网上试听了黄明峰老师的课程之后,觉得黄老师讲的通俗易懂,不说废话,不说假话,是我喜欢的风格。比较了几家网校价格后,觉得还是233网校的性价比高,为了能报了233的高端班。

报完班之后,在工作不忙的空隙我便听黄明峰老师的课,一开始我是一章一章的听。听完一章黄老师的之后再听胡云老师的,听的时候对照课本,老师讲的重点的地方就在课本上标注或写下来以便后续学习。两位老师讲的各有偏重点,都听一下可以了解两位大师的观点,然后一结合形成自己的理解,既有利于学习又方便记忆。精讲课程我听了3遍,第一遍是正常速听的,目的是对消防有个总体了解,做到心中有数。第二、三遍开始以1.5倍速听。这时候听的过程中就开始对重要知识点对照规范开始背了。听完第一遍精讲课程后,再去听的实操课,脑中对消防的八大件有了形象的认知,对于后续听第二、三遍的课程很有帮助。听第二遍的时候开始做每个章节的练习题,反复滚动学习和练习,加深知识点的认知。最后一定要听规范班和李兴伟老师的规范讲解和背诵口诀的直播,会让你的知识量上一个台阶。刘谛老师总结的一些记忆和考试方法也很实用,我想我最终能通过考试,除了功夫深,更离不开233老师的指导。

说完课程,下面说下各章复习重点。我认为实务的重点在前三章和汽车库以及人防。实务是打基础,要多听几位老师的课程,取长补短,听课的过程学习一些记忆方法和口诀,对于案例分析的学习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个人感觉综合能力是对技术实务的应用和补充,如果说技术实务告诉我们消防八大件是什么,那么综合能力则是告诉我们怎么用,怎么维修保养,以及一些现场安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学好实务和综合后,案例的知识点就相对较少也较简单了。案例想学好,除了学习刘谛老师的做题技巧,更重要的是把建规和水规两本规范吃透,再勤做题练习,个人认为会比综合简单些。

最后,总结一下考试经验。

一、下定决心,拒绝诱惑。一旦决定考消防,就要把吃喝玩乐放到一边,也不用考虑一些关于消防的小道消息,做到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在考试上。我一贯的作风就是,既然开始做了,想那么多干嘛,一门心思学吧。日常生活除了工作便以学习为主,拒绝一些没有的社交和饭局,挤出时间学习。

二、坐住板凳,珍惜时间。不要总以为时间还长,等过两天再学,存有侥幸心理。消防学习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只有时间和精力用到了,结果自然不会亏待你,切记不要今日拖明日,明日复明日。要充分利用每天的学习时间,日积月累才能厚积薄发。充分利用边角余料时间,哪怕做道题,听一段课程,都会对你的学习有帮助。由于我每天上下班都坐班车,所以我每天上下班的时候都会用233APP练习几道题或者听一段课程,保证每天对消防都不陌生。

三、制定目标,持之以恒。我由于想要生个猪宝宝,所以计划18年把证考下来,因此我按照网校的计划,结合自身实际,给自己制定每个月的学习量。我从5月中旬开始备考,第1月听完精讲和实操,第2个月听完第2遍精讲加做题,第3个月听完第3遍精讲和规范班,第4个月把剩下的课程听完多听几位老师的案例课程,第5个月做题并听规范直播。每天至少保证自己学习4个小时,白天上班不忙的时候抽空学习,晚上下班回家学到11点左右,这样坚持了5个多月,最后终于通过了考试。坚持学习和毅力很重要,我记得黄明峰老师曾经说过,大概意思是即便是每天很忙,也要每天学习十几分钟,以保证自己对消防不陌生。我就这样坚持了5个多月,有时候学累了也想放弃,想想曾经定下的目标,又鼓起勇气学习。所以要想,目标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二者缺一不可。

最后,祝愿233的网友都能如愿以偿通关注册消防工程师。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