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备考经验:掌握记忆技巧,合理分配3科复习时间

作者:233网校 2019-03-15 09:34:00
导读:一级消防工程师备考的时候一定要掌握记忆技巧,三科复时间的占比要分配好,建议多听233网校黄明峰老师课程,强烈推荐233网校案例分析章节练习题和技术实物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章节练习题。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233网校用户名:mobile_91j9nit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成绩

用户名

技术实务

综合能力

案例分析

总分

mobile_91j9nit

89

76

81

246

2018年5月上旬开始备考,2018年11月中旬考试,前后断断续续备考了6个月。2018年5月上旬~中旬,记忆力潜伏期(能够记住的规范条文内容很少);2018年5月下旬~8月上旬,记忆力爆发期(能够快速记住相关知识点);2018年8月中旬~2018年9月下旬,知识点记忆量下降期(每天学习时间锐减,新记忆知识点的速度小于旧知识点的遗忘速度);2018年9月底~10月上旬,知识点遗忘期(连续10+天一丁点没学);2018年10月中旬~2019年11月6日,知识点记忆量恢复期(重新学习相关知识点);2019年11月7日~9日,一丁点没学,考前3天高速上开了2天车,在老家忙活了1天;2019年11月10日,考试时木头脑袋,很多知识点反反复复背诵过,就是想不起了。但由于运气还不算太差,一次性通过了3科考试。

1)记忆技巧

(1)每个章节学习的最初阶段,多在网上搜寻相关动画用于学习基本原理;

(2)教材及规范上有很多名词及概念,多在网上搜寻相关图片用于辅助理解名词、概念等;

(3)经常参观当地有代表性的建筑(高校教学楼、图书馆、礼堂、图书馆、游泳馆、多功能厅等;大型超市;大型商场;医院门诊楼、病房楼;超高层建筑),留意住宅楼,结合实物记忆相关知识点;

(4)备考的前半程多看规范图册(记忆图片比规范条文容易的多);

2)课程学习顺序

(1)每一个章节技术实物和综合能力的内容同时学习,网上有很多老师讲解同一知识点,优先选择授课风格为理解性记忆的老师,最后再考虑念课件但所讲知识点很全面的老师;

(2)优先学习建筑设计防火规范、消防给排水及消火栓、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等考试分值占比较高的章节;

(3)学习多个章节后,建议先做比较简单的练习题(比如万题库上习题),再做高质量练习题(比如,233网校技术实物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章节练习题质量非常高,1句话就能考多个知识点)。

3)心态调整

(1)学习过程中不要关注知识点是否已记住,能否记住相关知识点自己很难把控,自己能把控的是今天是否学习,学几个小时。

4)三科备考时间分配

(1)技术实物和综合能力同时学习,学习时间占总备考时间的90%;案例分析占10%时间就足够了(前期备考暂5%时间;备考后期暂5%)。

5)老师及练习题选择

(1)建议多听233网校黄明峰老师所讲课程。

(2)强烈推荐233网校案例分析章节练习题和技术实物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章节练习题。

>>历届一级消防工程师通关经验,奖学金名单<<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考试经验为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奖学金获奖学员分享,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通关辅导: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