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技巧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难点剖析:建筑高度的计算(含下载版)

作者:233网校 2019-05-24 10:28:00
导读:为帮助考生更好的掌握这一难点,233网校程程老师结合考点、平面图、试题归纳整理了电子版讲义,并且配了视频解读,助力各位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建筑高度计算导图

建筑高度:是从室外设计地面到屋面面层的高度。

女儿墙:是建筑物屋顶四周围的矮墙,主要作用除了维护安全外,亦会在底处施作防水压砖收头,以避免防水层渗水、或是屋顶雨水漫流。

1.建筑屋面为坡屋面时,建筑高度应为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其檐口与屋脊的平均高度。

2.建筑屋面为平屋面(包括有女儿墙的平屋面)时,建筑高度应为建筑室外设计地面至其屋面面层的高度。

3.同一座建筑有多种形式的屋面时,建筑高度应按上述方法分别计算后,取其中最大值。

4.对于台阶式地坪,当位于不同高程地坪上的同一建筑之间同时满足:

(1)有防火墙分隔

(2)各自有符合规范规定安全出口

(3)可沿建筑的两个长边设置贯通式或尽头式消防车道时,可分别计算各自的建筑高度。否则,应按其中建筑高度最大者确定该建筑的建筑高度。

5. 局部突出屋顶的瞭望塔、冷却塔、水箱间、微波天线间或设施、电梯机房、排风和排烟机房以及楼梯出口间等辅助用房占屋面面积不大于 1/4 者,可不计入建筑高度。

6 对于住宅建筑

(1)设置在底部且室内高度不大于 2.2m 的自行车库、储藏室、敞开空间

(2)室内外高差

(3)或建筑的地下或半地下室的顶板面高出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不大于 1.5m 的部分

下载>>电子讲义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