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政策法规

关于不法分子网上出售假伪消防员资格证书声明

来源:中国消防协会 2018-08-14 09:12:00
导读:近日,中国消防协会发布了关于不法分子网上出售假伪消防员资格证书郑重声明,详情如下: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郑重声明

近期,我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接连接到电话举报,反映社会上个别不法分子打着省消防协会、安防协会、消防鉴定站的幌子,公然出售初、中、高级建(构)筑物消防员资格证书,并设置伪网站称可以查询到证书信息蒙骗取证人员(鉴定指导中心每天都会接到40至­50个咨询资格证书真伪的电话)。接到举报后,我会非常重视,立即开展了调查工作,发现确有部分社会上的不法分子在网上出售职业资格证书的现象。此类违法行为不仅欺骗蒙蔽了广大人民群众,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也给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造成了极大的负面影响。鉴于此,我会郑重声明如下: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国家确定职业分类,对规定的职业制定职业技能标准,实行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由经过政府批准的考核鉴定机构负责对劳动者实施职业技能考核鉴定。劳动者需通过《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明确的实施部门组织的考核,合格者才能获取相应职业资格证书。

二、不法分子在网上出售“职业资格证书”的行为已涉嫌违法。我会将与相关网络平台及其监管部门沟通,依法处理上述违反销售事宜。同时,根据《刑法》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追究不法分子、相关网络平台及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三、请广大人民群众对此类事件提高警惕、谨防上当,我会提醒和呼吁广大消防从业人员、社会群众坚决抵制上述违法销售活动,对于已经遭受经济损失的受害人,请尽快向相关网络平台举报,并到附近公安机关报案,以便早日通过法律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8年8月7日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一级消防短期强化锁分班,讲师精编习题、解密历年命题规律,助力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