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点通风和排烟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8-01-07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其他场所建筑防火模块-通风和排烟系统考点。2018一级消防高效备考策略,点击查看>>

通风和排烟系统

1.通行机动车的一、二、三类隧道应设置排烟设施。

2.隧道内机械排烟系统的设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1)长度大于3000m的隧道,宜采用纵向分段排烟方式或重点排烟方式。

2)长度不大于3000m的单洞单向交通隧道,宜采用纵向排烟方式。

3)单洞双向交通隧道,宜采用重点排烟方式。

3.机械排烟系统与隧道的通风系统宜分开设置。合用时,合用的通风系统应具备在火灾时快速转换的功能,并应符合机械排烟系统的要求。

4.隧道内设置的机械排烟系统应符合下列规定:

1)采用全横向和半横向通风方式时,可通过排风管道排烟。

2)采用纵向排烟方式时,应能迅速组织气流、有效排烟,其排烟风速应根据隧道内的最不利火灾规模确定,且纵向气流的速度不应小于2m/s,并应大于临界风速。

3)排烟风机和烟气流经的风阀、消声器、软接等辅助设备,应能承受设计的隧道火灾烟气排放温度,并应能在250℃下连续正常运行不小于1.0h。排烟管道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1.00h。

5.隧道的避难设施内应设置独立的机械加压送风系统,其送风的余压值应为30~50Pa。

6.隧道内用于火灾排烟的射流风机,应至少备用一组。

热点:2018年考试时间安排|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