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点事故树分析方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1-25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消防安全评估模块-火灾风险评估方法-事故树分析方法考点。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火灾风险评估方法-事故树分析方法

1、概念

事故树评估方法是具体运用运筹学原理对事故原因和结果进行逻辑分析的方法。对于火灾事故,可通过事故树分析,经过中间联系环节,能将潜在原因和最终事故联系起来,这样可以调查事故原因,为采取整改措施提供依据。

2、事故树的符号

事故树采用的符号包括事件符号、逻辑门符号和转移符号三大类。

3、事故树的定性分析

(1)割集和最小割集:在事故树中,我们把引起顶事件发生的基本事件的集合称为割集,也称截集或截止集。一个事故树中的割集一般不止一个,在这些割集中,凡不包含其他割集的,叫做最小割集。

(2)径集与最小径集:在事故树中,当所有基本事件都不发生时,顶事件肯定不会发生。这些不发生的基本事件的集合称为径集,也称通集或路集。在同一事故树中,不包含其他径集的径集称为最小径集。

4、事故树的定量分析

事故树的定量分析包括系统的单元故障概率、人的失误概率、顶事件的发生概率。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