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用于分析计算结果的判定指标

来源:233网校 2018-02-19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消防安全评估模块-用于分析计算结果的判定指标考点。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用于分析计算结果的判定指标

1、人员生命安全判定准则

通常情况下人员疏散安全判据指标如下表所示:

项目

人体可耐受的极限

能见度

当热烟层降到2m以下时,对于大空间其能见度临界指标为10m

使用者在烟气中疏散的温度

2m以上空间内的烟气平均温度不大于180℃;当热烟层降到2.0m以下时,持续30分钟的临界温度为60℃

 

烟气的毒性

一般认为在可接受的能见度的范围内,毒性都很低,不会对人员疏散造成影响(一般C0判定指标为2500mg/L)

2、防止火灾蔓延扩大判定准则

在性能化的分析中,不论是同一防火分区内的火灾蔓延,还是相邻建筑物之间的火灾蔓延,都是在一定的设定火灾规模下通过控制可燃物间距,或在一定间距条件下控制火灾的规模等方式来防止火灾的蔓延。性能化分析中通常采用辐射热分析方法,来分析火灾蔓延情况。

3、钢结构防火保护判定准则

(1)在规定的结构耐火极限时间内,结构或构件的承载力应不小于各种作用所产生的组合效应。

(2)在各种作用效应组合下,结构或构件的耐火时间应不小于规定的结构或构件的耐火极限。

(3)火灾下,结构极限状态时的临界温度应不小于在规定的耐火时间内结构所经历的最高温度。

热点:2017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