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9一级消防实务考点第二篇:防烟分区面积划分(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1-25 00:00: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二篇考点:防烟分区面积划分,配套习题及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防烟分区面积划分

设置排烟系统的场所或部位应划分防烟分区。防烟分区不宜大于2000㎡,长边不应大于60m。当室内高度超过6m且具有对流条件时,长边不应大于75m。设置防烟分区应满足以下几个要求。

1、防烟分区应采用挡烟垂壁、隔墙、防火卷帘、建筑横梁等划分。

2、防烟分区不应跨越防火分区。

4、采用隔墙等形成封闭的分隔空间时,该空间宜作为一个防烟分区。

5、储烟仓高度不应小于空间净高的10%,且不应小于500mm,同时应保证疏散所需的清晰高度;最小清晰高度应由计算确定。

6、有特殊用途的场所应单独划分防烟分区。

试题练习

对建筑划分防烟分区时,下列构件和设备中,不应用做防烟分区分隔构件和设施的是(  )。(2015真题)

A、特级防火卷帘

B、防火水幕

C、防火隔墙

D、高度不小于50cm的建筑结构梁

答案:B

相关阅读 消防 一级消防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