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9年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务考点第二篇:抗爆

来源:233网校 2019-02-18 10:49: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二篇考点:抗爆,防爆结构形式的选择及隔爆设施。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抗爆

一、防爆结构形式的选择

1、现浇式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这种耐爆框架结构的厂房整体性能好、抗爆能力强,但工程造价高,通常用于抗爆能力要求高的防爆厂房。

2、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这种框架结构由于梁、柱与楼板等接点处的刚性较差,抗爆能力不如现浇式框架结构。若采用装配式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则应在梁、柱与楼板等接点处预留钢筋焊接头并用高强度等级混凝土现浇成刚性接头,以提高耐爆强度。

3、钢框架结构。这种框架结构虽然耐爆强度较高,但耐火极限低,能承受的极限温度仅为400℃,超过该温度,便会在高温作用下变形倒塌。如果在钢构件外面加装耐火被覆层或喷刷钢结构防火涂料,可以提高耐火极限,但这样做并非十分可靠,只要部分开裂或剥落就会失效,故较少采用。

二、隔爆设施

1、防爆墙

2、防爆门

3、防爆窗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