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学习笔记

2019消防实务考点第二篇:采暖设备防火防爆(配题)

来源:233网校 2019-04-10 09:44: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二篇考点:采暖设备的防火防爆措施,配套习题及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采暖设备的防火防爆措施

1、采暖管道要与建筑物的可燃构件保持一定的距离

当管道温度大于100℃时,距离不小于100mm或采用不燃材料隔热;当温度小于或等于100℃时,距离不小于50mm或采用不燃材料隔热。

2、加热送风采暖设备的防火设计

1)电加热设备与送风设备的电气开关应有联锁装置,以防风机停转时,电加热设备仍单独继续加热,温度过高而引起火灾。

2)在重要部位,应设置感温自动报警器,必要时加设自动防火阀,以控制取暖温度,防止过热起火。

3)装有电加热设备的送风管道应用不燃材料制成。

3、采用不燃材料

甲、乙类厂房、仓库的采暖管道和设备的绝热材料应采用不燃材料,以防火灾沿着管道的绝热材料迅速蔓延到相邻房间或整个房间。对于其他建筑,可采用燃烧毒性小的难燃绝热材料,但应首先考虑采用不燃材料。

存在与采暖管道接触能引起燃烧爆炸的气体、蒸气或粉尘的房间内不应穿过采暖管道,当必须穿过时,应采用不燃材料隔热。

试题练习

下列关于建筑供暖系统防火防爆的做法中,错误的是(  )。(2016真题)

A.生产过程中散发二氧化碳气体的厂房,冬季采用热风供暖,回风经净化除尘在加热后配部分新风送入送风系统

B.甲醇合成厂房采用热水循环供暖,散热器表面的平均温度为90℃

C.面粉加工厂的碾磨车间采用热水循环供暖,散热器表面的最高温度为82.5℃

D.铝合金汽车轮胎毂的抛光车间采用热水循环供暖,散热器表面的平均温度为80℃

答案:B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