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同步习题:汽车库、修车库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17-01-25 00:00:00
导读: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汽车库、修车库防火同步测试习题,含参考答案。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同步测试习题
第四篇其他建筑、场所防火
第八章汽车库、修车库防火
单项选择题
1.修车库是用于保养、修理由内燃机驱动且无轨道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汽车的建(构)筑物,其中Ⅱ类修车库的总建筑面积为(  )。
A.1000<S≤2000
B.1000<S≤3000
C.500<S≤1000
D.500<S≤2000
2.高层汽车库是指建筑高度大于(  )m的汽车库或设在高层建筑内地面层以上楼层的汽车库。
A.24
B.27
C.50
D.54
3.Ⅲ类汽车库停车数量为(  )辆。
A.>300
B.151~300
C.51~150
D.≤50
4.乙类物品运输车的汽车库建筑最多为(  )层,且应独立建造。
A.1
B.2
C.3
D.4
5.I类汽车库是指总建筑面积大于(  )m2的汽车库。
A.2000
B.5000
C.10000
D.20000
6.修车库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m2,当修车部位与相邻使用有机溶剂的清洗和喷漆工段采用防火墙分隔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4000m2。
A.500
B.1000
C.2000
D.3000
7.除室内无车道且无人员停留的机械式汽车库外,汽车库、修车库内每个防火分区的人员安全出口不应少于(  )个。
A.1
B.2
C.3
D.4
8.耐火等级为一、二级的Ⅳ类修车库和停放车辆不大于(  )辆的Ⅰ、Ⅱ级耐火等级的汽车库可不设消防给水系统。
A.3
B.5
C.8
D.10
9.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差大于10m的地下汽车库,应采用(  )楼梯间。
A.普通
B.封闭
C.防烟
D.敞开
10.停车数量不大于(  )辆的汽车库,以及室内无车道且无人员停留的机械式汽车库可不设置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
A.15
B.25
C.40
D.50
11.某修车库设有7个修车位。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该修车库的防火分类应为(  )类。
A.Ⅰ
B.Ⅱ
C.Ⅲ
D.Ⅳ
12.新建一座地下汽车库,建筑面积为15000m2,停车300辆,汽车车库按规定设置了消防设施。该汽车库室内任一点至最近人员安全出口的疏散距离不应大于(  )m。
A.30
B.40
C.50
D.60
多项选择题
1.汽车库是用于停放由内燃机驱动且无轨道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汽车的建筑物,其按照围封形式可分为(  )。
A.敞开式汽车库
B.半敞开式汽车库
C.封闭式汽车库
D.有窗的汽车库
E.无窗的汽车库
2.地下、半地下汽车库内不应设置(  )。
A.喷漆间
B.乙炔间
C.乙类物品库房
D.丙类物品库房
E.丁类物品库房
3.汽车库是用于停放由内燃机驱动且无轨道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汽车的建筑物,其按照停车方式的机械化程度可分为(  )。
A.机械式立体汽车库
B.半机械式汽车库
C.复式汽车库
D.自动入库汽车库
E.普通车道式汽车库
4.修车库是用于保养、修理由内燃机驱动且无轨道的客车、货车、工程车等汽车的建(构)筑物,其根据修理汽车车型划分不同可分为(  )。
A.小型汽车修车库
B.中型修车库
C.大中型汽车修车库
D.大型汽车修车库
E.综合修车库
5.新建一座大型的商业建筑,地下一层为汽车库,可停车300辆。下列设施和房间中,不应设置在该地下汽车库内的有(  )。
A.汽油罐
B.加油机
C.修理车位
D.丙类库房
E.充电间
单项选择题
1.【答案】B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40页
2.【答案】A
【解析】建筑高度大于24m的汽车库或设在高层建筑内地面层以上楼层的汽车库称为高层汽车库。所以,正确答案为A。
3.【答案】C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39页
4.【答案】A
【解析】甲、乙类物品运输车的汽车库、修车库应为单层建筑,且应独立建造。所以,由题意可得,其正确答案为A。
5.【答案】C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39页
6.【答案】C
【解析】修车库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2000m2,当修车部位与相邻使用有机溶剂的清洗和喷漆工段采用防火墙分隔时,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4000m2。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C。
7.【答案】B
【解析】除室内无车道且无人员停留的机械式汽车库外,汽车库、修车库内每个防火分区的人员安全出口不应少于2个,Ⅳ类汽车库和Ⅲ、Ⅳ类的修车库可设置1个。所以,正确答案为B。
8.【答案】B
【解析】汽车库、修车库应设置消防给水系统,耐火等级为一、二级的Ⅳ类修车库和耐火等级为一、二级且停放车辆不大于5辆的汽车库可不设消防给水系统。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B。
9.【答案】C
【解析】建筑高度大于32m的高层汽车库、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差大于10m的地下汽车库,应采用防烟楼梯间;其他车库应采用封闭楼梯间;楼梯间和前室的门应采用乙级防火门,并应向疏散方向开启;疏散楼梯的宽度不应小于1.1m。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C。
10.【答案】D
【解析】除停车数量不大于50辆的汽车库,以及室内无车道且无人员停留的机械式汽车库外,汽车库内应设置消防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所以,正确答案为D。
11.【答案】B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39页
12.【答案】D
【解析】汽车库室内任一点至最近人员安全出口的疏散距离不应大于45m,当设置自动灭火系统时,其距离不应大于60m。所以,正确答案为D。
多项选择题
1.【答案】A、C
【解析】汽车库按照围封形式可分为敞开式汽车库、封闭式汽车库。所以,正确答案为A、C。
2.【答案】A、B、C
【解析】地下、半地下汽车库内不应设置修理车位、喷漆间、充电间、乙炔间和甲、乙类物品库房。汽车库和修车库内不应设置汽油罐、加油机、液化石油气或液化天然气储罐、加气机。所以,正确答案为A、B、C。此外,根据选项可以判断出,选项D、E的火灾危险性最小,故可判断出除D、E之外均不能设置。
3.【答案】A、C、E
【解析】汽车库按照停车方式的机械化程度可分为机械式立体汽车库、复式汽车库、普通车道式汽车库。所以,正确答案为A、C、E。
4.【答案】A、C、E
【解析】修车库根据修理汽车车型不同可将修车库分为小型汽车修车库、大中型汽车修车库及综合修车库。所以,正确答案为A、C、E。
5.【答案】A、B、C、E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42页

相关:重点归纳-汽车库、修车库防火 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