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6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同步习题:人民防空工程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17-01-29 00:00:00
导读: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人民防空工程防火同步测试习题,含参考答案。2016一级消防工程师冲刺战,考前再提30分,立即查看>>

2016年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同步测试习题
第四篇其他建筑、场所防火
第十二章人民防空工程防火
一、单项选择题
1.人防工程内不得使用和储存液化石油气或闪点小于(  )℃的液体燃料。
A.28
B.50
C.60
D.80
2.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不应设置在人防工程内地下二层及以下层。当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不应大于(  )m。
A.3
B.6
C.10
D.24
3.人防工程医院中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的疏散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最大距离应为(  )m。
A.24
B.30
C.35
D.40
4.人防工程内电影院、礼堂的观众厅,其防火分区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不应大于(  )m2。
A.500
B.1000
C.1500
D.2000
5.人防工程内设置有旅店、病房、员工宿舍时,不得设置在地下(  )及以下层,并应划分为独立的防火分区,其疏散楼梯不得与其他防火分区的疏散楼梯共用。
A.一层
B.二层
C.三层
D.四层
6.柴油发电机房的储油间应设置高(  )mm的不燃烧、不渗漏的门槛,地面不得设置地漏。
A.50
B.100
C.150
D.200
7.不同防火分区通向下沉式广场安全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  )m。
A.5
B.10
C.13
D.15
8.人防工程中当防火分隔部位的宽度不大于30m时,防火卷帘的宽度不应大于(  )m。
A.6
B.10
C.12
D.15
9.根据《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50098--2009)的规定,人防工程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时,人防工程中电影院的观众厅一个防火分区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为(  )m2。
A.500
B.1000
C.1500
D.2000
10.根据《人民防空工程设计防火规范》(GB50098--2009)的规定,人防工程应设置消防疏散照明灯,在疏散走道设置的疏散照明灯的地面最低照度不应低于(  )1x。
A.1
B.3
C.5
D.10
二、多项选择题
1.人防工程不应设置(  )。
A.柴油发电机房
B.甲类的生产车间
C.液化石油气储罐
D.乙类的生产车间
E.甲类的物品库房
2.人防工程中图书、资料、档案等特藏库房,重要通信机房和电子计算机机房,变配电室和其他特殊重要的设备房间可设置(  )。
A.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B.二氧化碳灭火系统
C.七氟丙烷灭火系统
D.细水雾灭火系统
E.泡沫灭火系统
3.人民防空工程也称为人防工事,是指为保障人民防空指挥、通信、掩蔽等需要而建造的防护建筑,其按构筑形式分为(  )。
A.地道工程
B.坑道工程
C.平战工程
D.单建掘开式工程
E.人民防空地下室
4.人防工程内不应设置(  )。
A.哺乳室
B.幼儿园
C.托儿所
D.残疾人员活动场所
E.歌舞厅
5.新建一座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根据有关规定,需要在该综合体设置人民防空工程。下列关于该人防工程中避难走道的做法中,正确的有(  )。
A.设置2个直通地面的出口
B.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设置面积为6m2的前室
C.设置室内消火栓
D.设置火灾应急照明和应急广播
E.采用燃烧性能等级为B1级的装修材料进行装修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C
【解析】人防工程内不得使用和储存液化石油气、相对密度(与空气密度比值)大于或等于0.75的可燃气体和闪点小于60℃的液体燃料。人防工程内不得设置油浸电力变压器和其他油浸电气设备。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C。
2.【答案】C
【解析】歌舞厅、卡拉0K厅(含具有卡拉0K功能的餐厅)、夜总会、录像厅、放映厅、桑拿浴室(除洗浴部分外)、游艺厅(含电子游艺厅)、网吧等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以下简称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不应设置在人防工程内地下二层及以下层;当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不应大于10m。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C。
3.【答案】A
【解析】房间内最远点至该房间门的距离不应大于15m;房间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最大距离:医院应为24m、旅馆应为30m、其他工程应为40m。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A。
4.【答案】B
【解析】人防工程内电影院、礼堂的观众厅,其防火分区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不应大于1000m2。当设置有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和自动灭火系统时,其允许最大建筑面积也不得增加。所以,正确答案为B。
5.【答案】B
【解析】人防工程内设置有旅店、病房、员工宿舍时,不得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以下层,并应划分为独立的防火分区,其疏散楼梯不得与其他防火分区的疏散楼梯共用。所以,正确答案为B。
6.【答案】C
【解析】柴油发电机房的储油间,墙上应设置常闭的甲级防火门,并应设置高150mm的不燃烧、不渗漏的门槛,地面不得设置地漏。所以,正确答案为C。
7.【答案】C
【解析】不同防火分区通向下沉式广场安全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13m,广场内疏散区域的净面积不应小于169m2。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C。
8.【答案】B
【解析】人防工程中当防火分隔部位的宽度不大于30m时,防火卷帘的宽度不应大于10m;当防火分隔部位的宽度大于30m时,防火卷帘的宽度不应大于防火分隔部位宽度的1/3,且不应大于20m。防火卷帘的耐火极限不应低于3.00h。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B。
9.【答案】B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71页
10.【答案】C
【解析】人防工程的疏散走道、楼梯间、防烟前室、公共活动场所等部位的墙面上部或顶棚下应设置消防疏散照明灯,其地面的最低照度不应低于51x。所以,正确答案为C。
二、多项选择题
1.【答案】B、C、D、E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70页
2.【答案】B、C、D
【解析】人防工程中图书、资料、档案等特藏库房,重要通信机房和电子计算机机房,变配电室和其他特殊重要的设备房间应设置气体灭火系统或细水雾灭火系统,也就是说,灭火后不能损坏重要的物件,故含水量大的灭火系统均不能使用,结合选项,B、C、D符合题意。
3.【答案】A、B、D、E
【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教材(公安部消防局)第468页
4.【答案】A、B、C、D
【解析】人防工程内不得使用和储存液化石油气、相对密度(与空气密度比值)大于或等于0.75的可燃气体和闪点小于60℃的液体燃料。人防工程内不得设置油浸电力变压器和其他油浸电气设备。人防工程内不应设置哺乳室、托儿所、幼儿园、游乐厅等儿童活动场所和残疾人员活动场所。所以,根据题意,正确答案为A、B、C、D。
5.【答案】A、B、C、D
【解析】避难走道直通地面的出口不应少于两个。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应设置前室,前室面积不应小于6m2。避难走道应设置消火栓、火灾应急照明、应急广播和消防专线电话。避难走道的装修材料燃烧性能等级应为A级。所以,正确答案为A、B、C、D。

相关:重点归纳-人民防空工程防火 2016年一级消防工程师真题答案


扫一扫,随时随地学习,海量试题等你做!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