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习题:安全疏散

来源:233网校 2017-04-21 09:10: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二篇建筑防火第六章安全疏散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教材90%核心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一个容纳人数为2800人的剧院,其需要设置的疏散门个数至少为(  ) 。

A.10

B.12

C.13

D.14

2.若某建筑内阶梯形观众厅允许疏散时间为3min,单股人流宽度为0.55m,已知平坡地面每分钟每股人流通过人数为43人/min,阶梯地面每分钟每股人流通过人数为37人/min,那么其百人所需疏散宽度为(  ) m。

A.0.43

B.0.5

C.0.9

D.1

3.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在地上建筑中,各楼梯总疏散宽度应按本层人数计算

B.在地下建筑中,下层楼梯的总宽度应按其上层人数最多一层的人数计算

C.在地上建筑中,下层楼梯总疏散宽度应按本层及以上各楼层人数最多的一层人数计算

D.在地下建筑中,上层楼梯的总宽度应按其下层人数最少一层的人数计算

4.当建筑内全部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其安全疏散距离可比规定值增加(  ) 。

A.2倍

B.1倍

C.50%

D.25%

5.封闭楼梯间是指设有能阻挡烟气的双向弹簧门或(  ) 级防火门的楼梯间。

A.甲

B.乙

C.丙

D.丁

6.高层建筑内设有固定座位的观众厅、会议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其每个疏散出口的平均疏散人数不应超过(  ) 人。

A.250

B.400

C.600

D.700

7.某集成电路工厂新建一个化学清洗间,建筑面积为100m2,设置1个安全出口,清洗作业使用火灾危险性为甲类的易燃液体,该清洗问同一时间内清洗操作人员不应该超过(  ) 人。

A.5

B.10

C.15

D.20

8.建筑高度超过(  ) m的公共建筑和住宅建筑应设置避难层。

A.32

B.45

C.50

D.100

9.某商业建筑,地上4层、地下1层,耐火等级为二级,地上各层为百货和餐饮,地下一层为超市。地下一层设计疏散人数为1500人,地上一至二层每层设计疏散人数为1800人,三至四层设计疏散人数为1600人。则地上一层疏散楼梯的最小总净宽度应是(  ) m。

A.11.7

B.15

C.16

D.18

10.某高度为120m的高层办公建筑,其消防应急照明备用电源的连续供电时间不应低于(  ) min。

A.30

B.60

C.90

D.120

11.每个防火分区、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相邻2个安全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应小于(  ) m。

A.3

B.5

C.10

D.15

12.建筑内的消防应急照明灯具的照度应符合相关要求,其中楼梯间的地面最低水平照度不应低于(  ) 1x。

A.1

B.3

C.5

D.10

13.下列建筑或楼层中,可以开办幼儿园的是(  ) 。

A.租用消防验收合格后未经改造的设有一个疏散楼梯的6层单元式住宅的第三层

B.租用消防验收合格、能提供一个独立使用的封闭楼梯间的高层办公楼裙房的第四层

C.租用消防验收合格、建筑面积为500m2,有2个防烟楼梯间的单独建造的半地下室

D.建筑面积为600m2,安全疏散和消防设置满足要求的单层砖木结构的房屋

14.一个能容纳10000人的体育馆观众厅,其需要设置的疏散门的个数至少为(  ) 。

A.11

B.13

C.15

D.16

15.某多功能建筑,建筑高度为54.8m,2座楼梯间分别位于一字形内走廊的尽端,楼梯间形式和疏散宽度符合相关规范规定。地下一层建筑面积为2600m2,用途为餐厅、设备用房;地上共14层,建筑面积为24000m2,用途为歌舞娱乐、宾馆、办公。该建筑按照规范要求设置建筑消防设施。下列关于该建筑房间疏散门的设置中,错误的是(  ) 。

A.九至十四层每层的会议室相邻两个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为6m

B.位于地下一层的一个建筑面积为50m2、使用人数为10人的小餐厅,设置1个向内开启的疏散门

C.位于三层的一个建筑面积为80m2、使用人数为50人的会议室,设置2个向内开启的疏散门

D.位于一层的一个建筑面积为60m2、使用人数为16人的录像厅,设置1个向外开启的疏散门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