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习题:气体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7-04-27 08:43: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第三篇建筑消防设施第六章气体灭火系统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技术实务如何通关?>>

一、单项选择题

1.全淹没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中的二氧化碳设计浓度不应小于灭火浓度的(  )倍,并不得低于34%。

A.1

B.1.3

C.1.5

D.1.7

2.防护区的划分应根据封闭空间的结构特点和位置来划分,其中防护区围护结构及门窗的耐火极限均不宜低于(  )h。

A.0.5

B.1.0

C.1.5

D.2.5

3.七氟丙烷灭火系统的灭火设计浓度不应小于灭火浓度的(  )倍。

A.1.1

B.1.3

C.1.5

D.1.7

4.防护区的划分应根据封闭空间的结构特点和位置来划分,其中,采用管网灭火系统时,一个防护区的面积不宜大于(  )m2。

A.300

B.500

C.800

D.1600

5.采用自动控制启动方式的气体灭火系统,根据人员安全撤离防护区的需要,应有不大于(  )s的可控延迟喷射。

A.30

B.60

C.90

D.120

6.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按灭火剂储存压力不同可分为高压系统和低压系统两种应用形式,其中高压系统管网起点计算压力应取(  )MPa。

A.2.07

B.3.17

C.5.17

D.6.27

7.二氧化碳灭火系统按灭火剂储存压力不同可分为高压系统和低压系统两种应用形式,其中低压系统的灭火剂是在(  )℃低温下储存的。

A.0

B.-10~-15

C.-15~-18

D.-18~-20

8.防护区的划分应根据封闭空间的结构特点和位置来划分,其中,采用预制灭火系统时,一个防护区的面积不宜大于(  )m2。

A.300

B.500

C.800

D.1600

9.某5层数据计算机房,层高5m,每层有1200m2的大空间计算机用房,设置IG541组合分配气体灭火系统保护。该建筑的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最少应划分为(  )个。

A.5

B.6

C.8

D.10

10.某单位的汽车喷漆车间采用二氧化碳灭火系统保护。下列关于二氧化碳灭火系统灭火机理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窒息和隔离

B.窒息和吸热冷却

C.窒息和乳化

D.窒息和化学抑制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