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考前2周必做试题及答案(4)

来源:233网校 2017-11-03 08:45:00
导读: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实务》考前2周必做试题,含参考答案。2套技术实务猜题试卷,配套名师视频讲解,进入了解>>
  • 第1页: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关于地铁建筑防火的疏散宽度和距离,叙述正确的是(  )。

A.当房间位于袋形走道两侧或尽端时,其疏散门与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不应大于32m

B.地下出入口通道的长度不宜超过150m,超过时应采取满足人员消防疏散要求的措施

C.当房间疏散门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时,疏散门与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不应大于50m

D.当设备与管理用房区的房间单面布置时,疏散通道宽度不得小于1.2m,双面布置时不得小于1.5m

2.关于加油加气站的平面布局,叙述错误的是(  )。

A.面向车辆入口和出口道路的一侧可设非实体围墙或不设围墙

B.加油加气站的变配电间或室外变压器应布置在爆炸危险区域之外,且与爆炸危险区域边界线的距离不应小于3m

C.加油加气站的工艺设备与站外建(构)筑物之间,宜设置高度不低于1.8m的不燃烧体实体围墙

D.在加油加气合建站内,宜将柴油罐布置在LPG储罐或CNG储气瓶(组)、1NG储罐与汽油罐之间

3.液化石油气压缩机进口管道和储罐的气相之间应设(  )。

A.切断阀

B.旋塞阀

C.旁通阀

D.隔膜阀

4.消防水泵是全厂消防水系统的核心,其动力必须得到保证,单机容量为(  )MW以上的火力发电厂应按I类负荷供电。

A.15

B.25

C.10

D.20

5.停车数量大于50辆且小于等于150辆或总建筑面积大于2000m2且小于等于5000m2的汽车库为(  )。

A.I类汽车库

B.Ⅱ类汽车库

C.Ⅲ类汽车库

D.Ⅳ类汽车库

6.对于(  )汽车库,应按停车的载车板分层布置,且应在喷头的上方设置集热板。

A.交错式

B.斜楼板式

C.机械式

D.错层式

7.人防工程中使用防火墙划分防火分区有困难时,可采用防火卷帘分隔,当防火分隔部位的宽度不大于30m时,防火卷帘的宽度不应大于(  )m。

A.25

B.15

C.20

D.10

8.柴油属于丙类火灾危险性可燃液体,其闪点为(  ),爆炸极限为1.5%~6.5%。

A.50~100℃

B.60~120℃

C.80~150℃

D.90~160℃

9.不属于在确定火灾发展模型时,应分析的因素是(  )。

A.火灾发展对建筑构件的热作用

B.建筑内部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其他自动灭火系统(包括各种气体灭火系统、干粉灭火系统等)的类型与设置场所

C.灭火系统和消防队对火灾发展的控制能力

D.初始可燃物对相邻可燃物的引燃特征值和蔓延过程

10.人员疏散时间是指(  )之和。

A.预动作时间、运动时间

B.报警时间、探测时间

C.报警时间、预动作时间

D.探测时间、运动时间

11.连拱形隧道和矩形隧道可采用(  )建造。

A.盾构法

B.沉管法

C.明挖法

D.钻爆法

12.汽车加油站的储油罐,应采用(  ),油罐应采用钢制人孔盖,人孔应设操作井。

A.地上油罐

B.卧式油罐

C.半地下油罐

D.立式油罐

13.火力发电厂根据防火分区划分合理设置防火墙,在防火墙上不应设门窗洞口,如必须开设,则应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防火门窗。

A.1.50

B.0.50

C.1.00

D.0.75

14.不符合火力发电厂耐火构造设计要求的是(  )。

A.管道井、电缆井、排气道、垃圾道等竖向管井必须独立建造,其井壁应为耐火极限不低于0.75h的不燃烧体

B.建筑构件允许采用难燃烧材料(难燃烧体),但耐火极限不应低于0.75h

C.火力发电厂主厂房(包括汽轮发电机房、除氧间、煤仓间和锅炉房),其生产过程中的火灾危险性为丁级,要求厂房的建筑构件的耐火等级为二级

D.对钢结构,在容易发生火灾的部位需采取必要的防火保护措施,以达到防火要求

15.某修车库设有16个修车位,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的规定,该修车库的防火分类为(  )类车库。

A.Ⅰ

B.Ⅱ

C.Ⅲ

D.Ⅳ

16.人民防空工程中的单建掘开式工程是单独建设的采用(  )施工,且大部分结构处于原地表以下的工程。

A.盾构法

B.盖挖法

C.明挖法

D.喷锚暗挖法

17.一般来说,人防工程每个防火分区的允许最大建筑面积,除另有规定者外,不应大于(  )m2。

A.650

B.700

C.600

D.500

18.描述火灾增长的模型目前主要有火灾模型的温度描述(时间温度曲线)和火灾模型的热释放速率描述两类。其中,时间温度曲线主要(  )。

A.用于计算烟气温度

B.运用区域模型进行火灾模拟

C.用于计算构件温度

D.用于监控火灾发展情况

19.聚氨酯泡沫的最小引燃热流量约为(  )kW/m2。

A.5

B.7

C.15

D.13

20.对于面积较大的着火空间,判断达到轰燃时的临界热释放速率,可将空间内热烟气层的温度达到500—600℃或单位地板面积接受的辐射热流量达到(  )kW作为着火房间达到轰燃的标志。

A.10

B.5

C.15

D.20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