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技术实务终极预测试卷一(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7-11-08 09:45: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临考冲刺-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终极预测试卷一,含参考答案。2017一级消防临考提分攻略!点击查看>>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

1、甲类物品库房与重要的公共建筑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m。

A.25

B.30

C.50

D.80

2、根据建筑所处的不同状态,火灾风险评估可以分为预先评估和(  )。

A.定性评估

B.定量评估

C.半定量评估

D.现状评估

3、下列关于建筑的总平面布局中,错误的是(  )。

A.桶装乙醇仓库与相邻高层仓库的防火间距为15m

B.电解食盐水厂房与相邻多层厂区办公楼的防火间距为27m

C.发生炉煤气净化车间的总控制室与车间贴邻,并采用钢筋混凝土防爆墙分隔

D.空分厂房专用10kV变配电站采用设置甲级防火窗的防火墙与空分厂房的一面贴邻

4、某修车库设有7个修车位。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该修车库的防火分类应为(  )类。

A.Ⅰ

B.Ⅱ

C.Ⅲ

D.Ⅳ

5、某16层民用建筑,一至三层为商场,每层建筑面积为3000m2;四至十六层为单元式住宅,每层建筑面积为1200m2;建筑首层室内地坪高为±0.000m,室外地坪高为-0.300m,商场平屋面面层标高为14.6m,住宅平屋面面层标高为49.7m,女儿墙顶部标高为50.9m。根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 50016--2014规定的建筑分类,该建筑的类别应确定为(  )。

A.二类高层公共建筑

B.一类高层公共建筑

C.一类高层住宅建筑

D.二类高层住宅建筑

6、下列关于自然排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建筑面积为800m2的地下车库可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B.采用自然排烟的场所可不划分防烟分区

C.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不应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D.建筑高度小于50m的公共建筑,宜优先考虑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7、以电磁波形式传递热量的现象,称为(  )。

A.热传导

B.热辐射

C.热对流

D.热传播

8、当地下室层数为(  )层及以上,或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大于10m时,按规定应设置防烟楼梯间,并设有机械加压送风。

A.3

B.1

C.2

D.4

9、如选用隔爆型防爆电气设备,生产和储存火灾危险性为甲类的气体,其爆炸下限为(  )。

A.≤10%

B.≥10%

C.<10%

D.>10%

10、燃煤发电厂的碎煤机房设置照明灯具时,应选择(  )灯具。

A.外壳保护型

B.隔爆型

C.增安型

D.充砂型

11、易燃气体是指温度在20℃、标准大气压101.3kPa时,爆炸下限≤13%,或燃烧范围不小于(  )个百分点的气体。

A.10

B.12

C.15

D.18

12、消防泵的并联是由两台或两台以上的消防泵同时向消防给水系统供水,其主要作用在于(  )。

A.保持扬程

B.增加扬程

C.增加流量

D.保持流量

13、隧道按面积分为小断面、中等断面、大断面和特大断面隧道,其中,小断面的面积范围是(  )。

A.F<10

B.F<20

C.F<30

D.F<50

14、关于铁路装卸作业的防火措施,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装卸时严禁使用铁器敲击罐口

B.装卸作业前,油罐车需要调到指定车位,并采取固定措施

C.雷雨天气时,进行相关防护后可以进行装卸作业

D.装卸完毕后,需静止至少2min后,再进行计量等作业

15、隧道封闭长度超过(  )m时,应设置消防控制室。

A.1000

B.2000

C.3000

D.4000

16、若某建筑内阶梯形观众厅允许疏散时间为3min,单股人流宽度为0.55m,已知平坡地面每分钟每股人流通过人数为43人/min,阶梯地面每分钟每股人流通过人数为37人/min,那么其百人所需疏散宽度为(  )m。

A.0.43

B.0.5

C.0.9

D.1

17、下列关于高层建筑中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地下室的楼梯间和地上部分的防烟楼梯间均需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时,机械加压送风系统宜分别独立设置

B.建筑高度大于50m的公共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C.建筑高度大于50m的住宅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D.建筑面积大于50m的工业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18、某建筑面积为1200m2的商场位于人防工程的地下二层,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的地坪高差为9m,应采用(  )楼梯间。

A.防烟

B.封闭

C.剪刀

D.普通

19、某修车库设有7个修车位。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 50067--2014),该修车库的防火分类应为(  )类。

A.Ⅰ

B.Ⅱ

C.Ⅲ

D.Ⅳ

20、下列(  )建筑的耐火等级不应低于二级。

A.油浸变压器室

B.植物油加工厂的精炼部位

C.金属制品抛光厂房

D.锅炉房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