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实务 > 技术实务考试真题

2015年消防安全技术实务真题及答案解析(单选题)

来源:233网校 2016-10-24 10:18:00
导读: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单项选择题。2套高含金量试题,配套视频题库讲解分析!点击查看>>

2015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消防安全技术实务》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一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最符合题意)
  1.用着火四面体来表示燃烧发生和发展的必要条件时,“四面体”是指可燃物、氧化剂、引火源和(  )。
  A.氧化反应
  B.热分解反应
  C.链传递
  D.链式反应自由基
  2.某金属部件加工厂的滤芯抛光车间厂房内设有一地沟,对该厂房采取的下列防爆措施中,不符合要求的是(  )。
  A.用盖板将车间内的地沟严密封闭
  B.采用不发火花的地面
  C.设置除尘设施
  D.采用粗糙的防滑地面
  3.下列建筑电气防爆基本措施中,错误的是(  )。
  A.选用与爆炸危险区域的分区和范围相适应的防爆电气设备
  B.在同时存在爆炸性气体和粉尘的区域,按照爆炸性气体的防爆要求选用电气设备
  C.设置防爆型剩余电流式电气火灾监控报警系统和紧急断电装置
  D.将在正常运行时会产生火花、电弧的电气设备和线路布置在爆炸危险性小或没有爆炸性的环境内
  4.某面粉加工厂的面粉碾磨车间为3层钢筋混凝土结构建筑,建筑高度为25m,建筑面积共3600m2。根据生产的火灾危险性分类标准,该面粉碾磨车间的火灾危险性类别确定为(  )。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5.公司仓库,储存的物品包括百货、陶瓷器具、玻璃制品、塑料玩具、自行车,则该仓库的火灾危险|生类别应确定为(  )。
  A.甲类
  B.乙类
  C.丙类
  D.丁类
  6.某棉纺织厂的纺织联合厂房,在回风机的前端设置滤尘器对空气进行净化处理。如需将过滤后的空气循环使用,应使空气中的含尘浓度低于其爆炸下限的(  )。
  A.15%
  B.25%
  C.50%
  D.100%
  7.地下车库配置灭火器时,计算单元的最小需配灭火级别计算应比地上汽车库增加(  )。
  A.10%
  B.20%
  C.30%
  D.25%
  8.对建筑划分防烟分区时,下列构件和设备中,不应用做防烟分区分隔构件和设施的是(  )。
  A.特级防火卷帘
  B.防火水幕
  C.防火隔墙
  D.高度不小于50cm的建筑结构梁
  9.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的规定,消防控制室内的设备面盘至墙的距离不应小于(  )m。
  A.1.5
  B.3
  C.2
  D.2.5
  10.下列关于自然排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建筑面积为800m2的地下车库可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B.采用自然排烟的场所可不划分防烟分区
  C.防烟楼梯间及其前室不应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D.建筑面积小于50m2的公共建筑,宜优先考虑采用自然排烟方式
  11.某五层数据计算机房,层高5m,每层有1200m2的大空间计算机用房,设置IG541组合分配气体灭火系统保护。该建筑的气体灭火系统防护区最少应划分为(  )个。
  A.5
  B.6
  C.7
  D.10
  12.某厂为满足生产要求,拟建设一个总储量为1500m3的液化石油储罐区。该厂所在地区的全年最小频率风向为东北风。在其他条件均满足规范要求的情况下,该储罐区宜布置在厂区的(  )。
  A.东北侧
  B.西北侧
  C.西南侧
  D.东南侧
  13.某修车库设有7个修车位,根据《汽车库、修车库、停车场设计防火规范》(GB50067--2014),该修车库的防火分类应为(  )类。
  A.I
  B.Ⅱ
  C.Ⅲ
  D.Ⅳ
  14.某场所配置的灭火器型号为“MF/ABC10”下列对该灭火器类型、规格的说明中,正确的是(  )。
  A.该灭火器是10kg手提式(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B.该灭火器是10kg推车式(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C.该灭火器是101手提式(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
  D.该灭火器是101手提式(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15.某建筑采用防火墙划分防火分区,下列防火墙的设置中,错误的是(  )。
  A.输送柴油(闪点高于60℃)的管道穿过该防火墙,穿墙管道四周缝隙采用防火堵料严密封堵
  B.防火墙直接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砌筑,耐火极限为4.00h
  C.防火墙直接设置在耐火极限为3.00h的框架梁上
  D.防火墙上设置敞开的甲级防火门,火灾时能够自行关闭
  16.某商业建筑,东西长为100m,南北宽为60m,建筑高度26m,室内消火栓设计流量为40L/s,南侧布置消防扑救面,沿该建筑南侧消防扑救面设置的室外消火栓数量,不应少于(  )个。
  A.1
  B.3
  C.4
  D.2
  17.下列关于高层建筑中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地下室的楼梯间和地上部分的防烟楼梯问均需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时,机械加压送风系统宜分别独立设置
  B.建筑高度大于50m的公共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C.建筑高度大于50m的住宅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D.建筑高度大于50m的工业建筑,其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前室应设置机械加压送风系统
  18.下列建筑或楼层中,可以开办幼儿园的是(  )。
  A.租用消防验收合格后未经改造的设有一个疏散楼梯的6层单元式住宅的第三层
  B.租用消防验收合格、能提供一个独立使用的封闭楼梯间的高层办公楼裙房的第四层
  C.租用消防验收合格、建筑面积为500m2,有2个防烟楼梯间的单独建造的半地下室
  D.建筑面积600m2,安全疏散和消防设置满足要求的单层砖木结构的房屋
  19.根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50116—2013)的规定,区域报警系统应由火灾探测器、手动火灾报警按钮、火灾报警控制器和(  )等组成。
  A.消防应急广播
  B.消防专用电话
  C.气体灭火控制器
  D.火灾声光警报器
  20.某房产开发商拟在石油气储罐区建设居住区,根据《石油化企业设计防火规范》(GB30160--2008)的规定,该新建居住区与石油化工厂液化石油气储罐区的防火间距不应小于(  )m。
  A.50
  B.100
  C.200
  D.150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