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考试报考 > 证书领取

消防工程师合格证书有什么价值

来源:233网校 2019-02-26 11:17:00

一进抖音、头条、西瓜视频等平台,似乎都会看到消防工程师的影子。那么,消防工程师合格证书有什么价值呢?下面233网校小编带大家了解一下。

消防工程师合格证书的重要性

在2015年国家大量清理各种职业资格证书的背景下,消防工程师是唯一没被取消反倒新增加的职业资格证书。可见国家对涉及人民生命安全的消防行业领域是多么的重视,可预见的未来一定会加强在加强,所以不用担心证书被取消。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和未来想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这个证书是门槛也是必须的。

消防工程师合格证书的稀缺性

消防工程师考试难度较大,目前取得证书的人极少。只要是从事消防技术咨询、消防安全评估、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技术培训、消防设施检测、火灾事故技术分析、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安全监测、消防安全检查等消防安全技术工作的消防机构中的专业岗位技术人员就必须取得这个证书。因为消防工程师的注册制度已经开始执行注册系统已经上线,如果消防机构没有这个证书,就一定得去租证。要不然就无法通过审核。全国有多少这样的公司,是多么大的市场。

消防工程师合格证书的含金量

说到含金量,很多人最关心的证书的价格,现在有的机构说每年十几万,但是参考市场需求量和同级别的建造师价格,保守的估计每年5-10万元的挂靠费是不成问题的。所有的职业资格证书都可以用到退休,可以简单算一下,每年5万元乘以20年,保守也要百万的收入。这个考试全国统一的,合格标准只要72分,这也当今社会为数不多人人平等的机会,只要认真复习经过半年到一年的努力就能拿到证书。

以上就是消防工程师合格证书的几点价值!点击查看>>一级消防工程师取证攻略

消防工程师考试合格证书领取时间一般是在6月份开始,敬请关注233网校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领取栏目

热点推荐:一级消防工程师证书注册流程/申请材料

通关辅导: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实力取证,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相关阅读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