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每日一课|一级消防工程师知识点:管网的试压和冲洗

来源:233网校 2017-05-12 11:22: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名师视频精讲-管网的试压和冲洗考点,每日一讲,内容涵盖90%以上考点,实力保通关!

每日一课视频-黄明峰《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精讲班第三篇第二章

知识点:管网的试压和冲洗

1)管网安装完毕后,应对其进行强度试验、冲洗和严密性试验。

2)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宜用水进行。

3)系统试压完成后,要及时拆除所有临时盲板及试验用的管道,并与记录核对无误。

4)管网冲洗在试压合格后分段进行。冲洗顺序先室外,后室内;先地下,后地上;室内部分的冲洗应按配水干管、配水管、配水支管的顺序进行。

5) 系统试压前应具备下列条件

6)系统试压过程中,当出现泄漏时,要停止试压,并放空管网中的试验介质,消除缺陷后,重新再试。

7)管网冲洗宜用水进行。冲洗前,应对系统的仪表采取保护措施。

8)冲洗前,对管道防晃支架、支吊架等进行检查,必要时应采取加固措施。

9)对不能经受冲洗的设备和冲洗后可能存留脏物、杂物的管段,应进行清理。

10)冲洗管道直径大于DN100mm时,应对其死角和底部进行敲打,但不得损伤管道。

11)水压试验和水冲洗宜采用生活用水进行,不得使用海水或含有腐蚀性化学物质的水。

12)水压强度试验压力(钢管)。

……

视频讲解:管网的试压和冲洗

讲师精讲 · 化繁为简

分分钟掌握一个考点,每天进步0.1%

黄明峰老师图文讲解《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90%核心考点,实力保通关!

mryk512.jpg

明日预告:系统维护管理

扫码下载APP,每日免费听课

mrykapp.jpg

练习题:管网的试压和冲洗

(GB50974-2014)的规定,室内消火栓系统管网安装完成后,对其进行水压试验和冲洗的正确顺序是(  )。(2015真题)

A.强度试验--严密性试验--冲洗  

B.强度试验--冲洗--严密性试验

C.冲洗--强度试验--严密性试验

D.冲洗--严密性试验--强度试验

233网校答案:B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