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消防水池的分格(含例题)

来源:233网校 2017-06-21 09:36:00
导读:《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中消防水池的分格规定及试题举例。2017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4.3.6消防水池的总蓄水有效容积大于500m³时,宜设两格能独立使用的消防水池;当大于1000m³时,应设置能独立使用的两座消防水池。每格(或座)消防水池应设置独立的出水管,并应设置满足最低有效水位的连通管,且其管径应能满足消防给水设计流量的要求。

条文说明:

消防水池容量过大时应分成2个,以便水池检修、清洗时仍能保证消防用水的供给。

sc1.png

sc2.png

提示:

1.两座或两格消防水池可设置水泵共用吸水管。

2.两座水池每座应有独立的池壁,不可共用池壁。当为装配水池时,两相邻池壁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0.7m,用于检修操作。

3.当最低有效水位位于穿水池壁的吸水管中心线时,应加设连通管。

试题举例:

检查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湿式报警阀前压力为0.35MPa,打开报警阀组试水阀,以1.2L/s的流量防水,不带延迟器的水力警铃最迟在()s内发出报警铃声。

A.5

B.30

C.15

D.90

参考答案:C

解析:综合P143。不带延迟器的水力警铃应在15s内发出报警铃声。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