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考点:屋顶直升飞机停机坪

来源:233网校 2017-07-22 00:00:00
导读:屋顶直升飞机停机坪设置范围、要求、检查要点。2017一级消防备考,名师教你如何灵活记忆?点击查看>>

1、设置范围

建筑高度超过100m,且标準层建筑面积超过1000㎡的公共建筑。宜设置屋顶直升飞机停机坪或直升飞机救助的设施。

2、设置要求

(1)起降区的大小,主要取决于可能接受的最大机种的全长。为了保证直升飞机的安全起降,起降区的长、宽应为最大机种全长的1.5—2.0倍。在此范围内,不得设有高出屋顶的塔楼、烟囱、金属天线、航标灯桿等障碍物。

(2)屋顶停机坪要有明显标志,其四周要设边界标志,还需设有灯光标志。

(3)屋顶直升飞机停机坪要设置等待区,等待区要能容纳一定数量的避难人员,在其周围设安全围栏,等待区与疏散楼梯间顶层有直接联系,出人口不少于2个,以利于人员集结。

(4)直升飞机停机坪须配备灭火抢险的工具和固定灭火设施。

3、检查要点

(1)通往屋顶直升飞机停机坪疏散楼梯是否畅通;

(2)屋顶直升飞机停机坪附近是否有影响飞机起降的障碍物

(3)检查导航灯、着陆灯、应急照明灯等是否完整好用;

(4)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整好用。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工程师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