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室外消火栓系统组成及分类

来源:233网校 2017-10-10 09:14: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建筑消防设施篇-室外消火栓系统组成及分类考点。2017一级消防取证班,实力通关!点击查看>>

室外消火栓系统组成

室外消火栓给水系统由消防水源、消防供水设备、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和室外消火栓灭火设施组成。室外消防给水管网包括进水管、干管和相应的配件、附件。室外消火栓灭火设施包括室外消火栓、水带、水枪等。

室外消火栓系统分类

1、按其安装场合可分为地上式、地下式和折叠式三种,地上式消火栓适用于气温较高的地区,地下式消火栓适用于气温较寒冷的地区。

2、按其进水口连接形式可分为承插式和法兰式两种,即消火栓的进水口与城市自来水管网的连接方式。

3、按其进水口的公称通径可分为100mm和150mm两种。进水口公称通径为100mm的消火栓,其吸水管出水口应选用规格为100mm消防接口,水带出水口应选用规格为65mm的消防接口。进水口公称通径为150mm的消火栓,其吸水管出水口应选用规格为150mm消防接口,水带出水口应选用规格为80mm的消防接口。

4、按其公称压力可分为1.0MPa和1.6MPa两种。其中承插式的消火栓为1.0MPa、法兰式的消火栓为1.6MPa。

5、按用途分为普通型和特殊性两种。特殊型分为泡沫型、防撞型、调压型、减压稳压型等。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