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及规范笔记:消防组织(含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8-09-08 00:00:00
导读: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备考笔记:消防组织考点及相关规范解析,配套习题及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消防组织相关规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三十九条

下列单位应当建立单位专职消防队,承担本单位的火灾扑救工作:

(1)大型核设施单位、大型发电厂、民用机场、主要港口。

(2)生产、储存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大型企业。

(3)储备可燃的重要物资的大型仓库、基地。

(4)第(1)项、第(2)项、第(3)项规定以外的火灾危险性较大、距离公安消防队较远的其他大型企业。

(5)距离公安消防队较远、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古建筑群的管理单位。

试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明确的大型群众性活动的消防安全要求,下列不属于对承办人的消防安全要求的是(  )。

A.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

B.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

C.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

D.具有法人资格

【答案】D 承办人应当依法向公安机关申请安全许可,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并组织演练,明确消防安全责任分工,确定消防安全管理人员,保持消防设施和消防器材配置齐全、完好有效,保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和消防车通道符合消防技术标准和管理规定。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