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点及规范笔记:灭火救援(含试题)

来源:233网校 2018-09-09 00:00:00
导读:2018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备考笔记:灭火救援考点及相关规范解析,配套习题及答案解析。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灭火救援相关规范考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四十七条

消防车、消防艇前往执行火灾扑救或者应急救援任务,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速度、行驶路线、行驶方向和指挥信号的限制,其他车辆、船舶以及行人应当让行,不得穿插超越;收费公路、桥梁免收车辆通行费。交通管理指挥人员应当保证消防车、消防艇迅速通行。

赶赴火灾现场或者应急救援现场的消防人员和调集的消防装备、物资,需要铁路、水路或者航空运输的,有关单位应当优先运输。

试题-2009年5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明确了公民在消防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下列关于公民在消防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描述不正确的是(  )。

A.任何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

B.任何人都有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的义务

C.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任何人都应当无偿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严禁谎报火警

D.任何人都有权对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执法中的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控告

【答案】B

《消防法》关于公民在消防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规定有:任何人都有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任何成年人都有参加有组织的灭火工作的义务;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应当立即报警;任何人都应当无偿为报警提供便利,不得阻拦报警;严禁谎报火警;任何人都有权对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执法中的违法行为进行检举、控告。

热点:一级消防真题答案解析(全科)|消防工程师试题库

2018年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