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9年一级消防综合考点第二篇:建筑内的中庭

来源:233网校 2019-01-18 10:25: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二篇考点:建筑内的中庭。一级消防工程师实力通关策略,点击查看>>

建筑内的中庭

建筑物内设置中庭时,首先按上下层相连通的面积叠加计算其防火分区面积,当超过一个防火分区最大允许建筑面积时,主要检查内容为:

1.防火分隔措施

当采用防火隔墙时,其耐火极限不低于1.00h,采用防火玻璃墙时,其耐火隔热性和耐火完整性不低于1.00h;采用耐火完整性不低于1.00h的非隔热性防火玻璃墙时,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进行保护;采用防火卷帘时,其耐火极限不低于3.00h,并符合相  关规定;与中庭相连通的门、窗采用火灾时能自行关闭的甲级防火门、窗。

2.消防设施的设置

主要检查排烟设施,如为高层民用建筑,还应检查中庭回廊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设置。

3.中庭的使用功能

中庭内不得布置任何经营性商业设施、可燃物和用于人员通行外的其他用途。

4.与中庭连通部位的装修材料

中庭,其连通部位的顶棚、墙面装修材料燃烧等级应为A级,其他部位可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相关阅读 一级消防 建筑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