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学习笔记

2019一级消防综合考点第三篇:给水管网的检查

来源:233网校 2019-05-27 10:53: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三篇考点:给水管网的检查。

给水管网的检查

1、给水管材

目前消防给水管一般有球墨铸铁管、钢丝骨架塑料复合管、镀锌管和加强防腐的钢管等材料产品。

2、管网支、吊架及防晃支架

管网支吊架是各种不同型式的支架和吊架的总称。按照支吊架的功能和型式可分为固定支架、滑动支架、导向支架、弹簧支吊架、吊架等。

1)管道支吊架上面的孔洞采用电钻加工,不得用氧乙炔割孔。

2)管道支吊架成品后作防腐处理,防腐涂层完整、厚度均匀;当设计文件无规定时,除锈后涂防锈漆一道。

3)管卡宜用镀锌成形件,当无成形件时可用圆钢或扁钢制作,其内圆弧部分应与管子外径相符。

3、通用阀门的检查

对减压阀、泄压阀等重要阀门在现场要逐个进行强度试验和严密性试验。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