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6年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临考模拟试卷二(含答案)

来源:233网校 2016-11-01 10:27:00
导读:2016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临考模拟试卷第二套,含参考答案。2套高含金量试题,配套视频题库讲解分析!点击查看>>

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试题《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临考模拟题(试卷二)
一、单项选择题(共8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建筑的地下室、半地下室的顶板面高出室外设计地面的高度小于等于1.5m,建筑底部设置的高度不超过2.2m的自行车库、储藏室、敞开空间,以及建筑屋顶上凸出的局部设备用房、出屋面的楼梯间等,(  )计入建筑层数内。
A.不
B.按1层
C.按2层
D.按3层
2.大中型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液化石油气储罐站等位于(  )。
A.河岸上游
B.河岸下游
C.上风侧
D.下风侧
3.在一座汽车总装厂房中,喷漆工段占总装厂房的面积比例不足20%,并将喷漆工段采用防火分隔和自动灭火设施保护时,厂房的生产火灾危险性类别仍可按(  )类划分。
A.乙
B.丙
C.丁
D.戊
4.消防救援口沿建筑外墙在每层设置,设置间距不大于(  )m,保证每个防火分区不少于(  )个。
A.25,2
B.20,2
C.30,3
D.25,3
5.对于丙类厂房,厂房内可设置为厂房服务的办公室、休息室,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50h的不燃烧体隔墙和(  )h的楼板与厂房隔开。
A.3.50
B.2.50
C.1.50
D.1.00
6.四级耐火等级建筑内的商店只能布置在(  )。
A.地下、半地下
B.首层
C.二层
D.三层
7.同一座仓库存放有甲、乙、丙三类物品,仓库需要按(  )类储存物品仓库划分。
A.甲
B.乙
C.丙
D.丁
8.汽车库、修车库平面布置要求,除楼梯间外的其他开口部位与建筑外墙的水平距离不小于(  )m。
A.6
B.7
C.8
D.10
9.在检查汽车库、修车库耐火等级与建筑分类的适应性时,地下、半地下和高层汽车库,甲、乙类物品运输车的汽车库、修车库和1类汽车库、修车库的耐火等级应为(  )级。Ⅱ、Ⅲ类汽车库、修车库的耐火等级不低于(  )级。Ⅳ类汽车库、修车库的耐火等级不低于(  )级。
A.一,二,三
B.一,三,二
C.二,三,一
D.三,二,一
10.人防工程内的医院病房不得设置在地下二层及以下层,设置在地下一层时,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的高差不大于(  )m。
A.10
B.12
C.13
D.15
11.(  )都是消防工作的主体,共同构筑消防安全工作格局,任何一方都非常重要,不可偏废。
A.“政府”“部门”“单位”“公民”
B.“政府”、“单位”、“人民群众”
C.“政府”“部门”“单位”“居民”
D.“政府”“事业单位”“民营企业”
12.《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任何单位都有权对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在执法中的违法行为进行(  )。
A.批评、控告
B.检举、控告
C.检举、指责
D.检举、揭发
13.《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从业人员与生产经营单位订立的(  )应当载明与从业人员劳动安全有关的事项,以及生产经营单位不得以协议免除或者减轻安全事故伤亡责任。
A.租赁合同
B.劳动合同
C.承揽合同
D.保管合同
14.《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举办大型群众性活动违反安全管理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三年以上或者(  )年以下有期徒刑。
A.六
B.七
C.八
D.十
15.《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公安部令第61号)规定,公众聚集场所对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应当至少每(  )进行一次。
A.两个月
B.季度
C.半年
D.年
16.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成绩实行(  )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在连续的(  )个考试年度内参加应试科目的考试并合格,方可取得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证书。
A.1,1
 B.2,2
C.3,3
D.4,4
17.公共娱乐场所应当制定防火安全管理制度、全员防火安全责任制度,制定紧急疏散方案,指定专人在(  )进行安全巡视检查。
A.营业前、营业期间
B.营业期间、营业结束后
C.营业前、营业结束后
D.营业前、营业期间、营业结束后
18.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对每名员工应当至少(  )进行一次消防安全培训。
A.每日
B.每周
C.每月
D.每年
19.关于注册消防工程师进行职业道德修养的必要性,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注册消防工程师行业兴旺发达的需要
B.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注册消防工程师进步和成才的需要
C.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服务对象合法权益和消防安全的需要
D.重视职业道德修养是促进社会物质文明建设的重要措施
20.建筑面积不大于300m2的独立甲、乙类单层厂房,建筑面积不大于500m2的单层丙类厂房或建筑面积不大于1000m2的单层丁类厂房,燃煤锅炉房且锅炉的总蒸发量不大于4t/h时,可采用(  )级耐火等级的建筑。
A.一
B.二
C.三
D.四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