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习题:总平面布局与平面布置检查

来源:233网校 2017-04-19 09:05: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二篇建筑防火检查第二章总平面布局与平面布置检查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综合能力如何通关?>>

一、单项选择题

1.消防车通道的最小转弯半径是消防车回转时消防车的前轮#t-N循圆曲线行走轨迹的半径。目前,我国普通消防车转弯半径为(  )m。

A.7

B.9

C.12

D.15

2.环形消防车通道至少有两处与其他车道相通,对于高层民用建筑尽头式消防车通道的回车场面积不小于(  )。

A.12.0m×12.0m

B.15.0m×15.0m

C.18.0m×18.0m

D.20.0m×20.0m

3.高层建筑沿一个长边或周边长度的(  )且不小于一个长边长度连续布置消防车登高面,此范围内裙房的进深不大于4m,且在此范围内设有直通室外的楼梯或直通楼梯间的入口。

A.1/2

B.1/3

C.1/4

D.1/5

4.对于建筑高度40m的高层建筑,消防车登高面可间隔布置,间隔的距离不得大于(  )m。

A.10

B.20

C.30

D.40

5.下列建筑可以间隔布置消防车登高面的是(  )。

A.建筑高度45m高层建筑

B.建筑高度55m高层建筑

C.建筑高度65m高层建筑

D.建筑高度75m高层建筑

6.消防车道常见设置形式有环形消防车通道、尽头式消防车通道、穿越建筑的消防车通道和与环形消防车通道相连的中间消防车通道等形式。针对高层厂房,占地面积大于3000m2的甲、乙、丙类厂房和占地面积大于1500m2的乙、丙类仓库,消防车道通常应该设置形式为(  )。

A.环形消防车通道

B.尽头式消防车通道.

C.穿越建筑的消防车通道

D.与环形消防车通道相连的中间消防车通道

7.有一体育馆,座位数10000个,该体育馆消防车通道的设置形式宜为(  )。

A.环形消防车通道

B.尽头式消防车通道

C.穿越建筑的消防车通道

D.与环形消防车通道相连的中间消防车通道

8.有—L形沿街建筑,其沿街道部分的长度为200m,该建筑的消防车通道为(  )。

A.环形消防车通道

B.尽头式消防车通道

C.穿越建筑的消防车通道

D.环形消防车通道相连的中间消防车通道

9.对占地面积大于30000m2的可燃材料堆场,液化石油气储罐区,甲、乙、丙类液体储罐区,可燃气体储罐区,设置与环形消防车通道相连通的中间消防车通道。中间消防车通道与环形消防车通道的交接处满足消防车转弯行驶且消防车通道之间的距离不大于(  )m的要求。

A.100

B.150

C.200

D.250

10.消防车通道是指供消防车灭火时通行的道路。其设置可以保证消防车火灾时顺利到达火场,消防人员迅速开展灭火战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火灾损失。消防车通道的净宽度和净空高度均不小于(  )m,其坡度不宜大于8%。

A.1

B.2

C.3

D.4

11.如下图所示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与消防车通道连通,且场地靠建筑外墙一侧的边缘距离建筑外墙为(  )m。

A.5~10

B.5~15

C.10~15

D.15~20

cfe11.png0

12.如下图所示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坡度不大于(  )%,长度和宽度分别不小于15m和8m。

A.1

B.2

C.3

D.4

cfe12.png

13.一高层建筑建筑高度为80m,该建筑消防车登高操作场地的长度不得小于(  )m。

A.5

B.10

C.15

D.20

14.办公室、休息室等不得设置在甲、乙类厂房内,必须设置时只能与耐火等级不低于二级的厂房贴邻建造,并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不燃烧体防爆墙隔开和设置独立的安全出口。

A.1.00

B.2.00

C.3.00

D.4.00

15.中间仓库是指为满足日常连续生产需要,在厂房内存放从仓库或上道工序的厂房(或车间)取得的原材料、半成品、辅助材料的场所。有条件时,中间仓库要尽量设置直通室外的出口。下列关于中间仓库消防安全设计错误的是(  )。

A.对于甲、乙类中间仓库,储量不宜超过一昼夜的需要量

B.对于丙类仓库,必须采用防火墙和耐火极限不低于1.50h的楼板与厂房隔开,仓库的耐火等级和面积符合丙类仓库的相关规定

C.在一级耐火等级的丙类多层厂房内设置丙类2项物品库房,厂房每个防火分区的最大允许建筑面积为6000m2,中间仓库建筑面积1200m2,其所服务车间的允许建筑面积不应大于6000m2

D.有一层中间仓库,用于库房的建筑面积不能大于4800m2,且划分4个建筑面积不大于1200m2的防火分区

16.在丙类仓库内可设置办公室、休息室,必须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2.50h的不燃烧体隔墙和1.00h的楼板与库房隔开,除设置不经过储存区域的疏散楼梯、出口门等安全出口直通外,为方便沟通而设置的、与储存区域相通的门要采用(  )防火门。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甲级或乙级

17.建筑防火检查中,要求地下商店营业厅不得设置在地下(  )及以下。

A.一层

B.二层

C.三层

D.四层

18.医院和疗养院的病房楼内相邻护理单元之间采用耐火极限不低于(  )h的防火隔墙分隔,隔墙上的门为乙级防火门,设置在走道上的防火门为常开防火门。

A.1.00

B.2.00

C.3.00

D.4.00

19.国家建设工程消防技术标准教学建筑设置层数规定,中学教学楼的主要教学用房不得设置在(  )层以上。

A.3

B.4

C.5

D.6

20.某市横店影视城设置在高层民用建筑五层,该影视城观众厅的建筑面积不宜大于(  )m2,且一个厅、室的疏散门不少于2个。

A.100

B.200

C.300

D.400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