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习题:防火防烟分区检查

来源:233网校 2017-04-19 09:22: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二篇建筑防火检查第三章防火防烟分区检查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教材90%核心考点>>

一、单项选择题

1.一厂房,室内净空高度8m,且具有自然对流条件,下列该厂房防烟分区的长边设置不符合要求的是(  )。

A.50m

B.60m

C.70m

D.80m

2.防烟分区如果面积过大,会使烟气波及面积扩大,导致受灾面增加,不利于安全疏散和扑救;如果面积过小,不仅影响使用,还会提高工程造价。每个防烟分区的面积不宜大于(  )m2。

A.1000

B.2000

C.3000

D.4000

3.用于防烟分区的挡烟设施主要有屋顶挡烟隔板、挡烟垂壁和从顶棚下突出一定高度的梁等。各类挡烟设施处于安装位置时,其底部与顶部之间的垂直高度,要求不得小于(  )mm。

A.300

B.400

C.500

D.600

4.国家建筑工程消防设计技术标准要求挡烟垂壁边沿与建筑物结构表面的最小距离不得大于(  )mm,测量值的允许正偏差不得大于规定值的5%。

A.10

B.20

C.30

D.40

5.卷帘式挡烟垂壁挡烟部件由两块或两块以上织物缝制时,搭接宽度不得小于(  )mm。

A.10

B.15

C.20

D.25

6.电梯井要求独立设置。井内严禁敷设可燃气体和甲、乙、丙类液体管道,并不得敷设与电梯无关的电缆、电线等。井壁除开设电梯门、安全逃生门和通气孔洞外,不开设其他洞口。电梯层门的耐火极限不低于(  )h,并同时符合相关完整性和隔热性要求。

A.1.00

B.2.00

C.3.00

D.4.00

7.建筑幕墙是由金属构件和玻璃板等组成的建筑物外围护结构。对不设窗问墙的玻璃幕墙,应在每层楼板外沿,设置耐火极限不低于1.0h、高度不低于1.2m的不燃性实体墙或防火玻璃墙;当室内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该部分墙体的高度不应小于(  )m。

A.0.6

B.0.8

C.1.0

D.1.2

8.中庭是指建筑室内无楼板分隔,上下敞开相联通的建筑内部空间。中庭与周围连通空间的防火分隔措施有多种,当采用防火隔墙时,耐火极限不低于(  )h。

A.1.00

B.2.00

C.2.50

D.3.O0

9.建筑内上下层相连通的中庭,其连通部位的顶棚、墙面装修材料燃烧等级应为(  )级。

A.A

B.B1

C.B2

D.B3

10.防烟分区的设置能较好地保证在一定时间内,使火场上产生的高温烟气不致随意扩散,以便蓄积和迅速排除。下列对于防烟分区的划分的检查内容不符合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的是(  )。

A.防烟分区一般不宜跨越防火分区

B.有特殊用途的场所,如地下室、防烟楼梯间、消防电梯、避难层间等,必须独立划分防烟分区

C.不设排烟设施的部位(包括地下室)、净空高度大于6m的区域可不划分防烟分区

D.防烟分区的长边一般不大于60m

11.使用秒表测量活动式挡烟垂壁的下降,其中翻板式挡烟垂壁的运行时间小于(  )s。

A.3

B.5

C.7

D.9

12.防火墙能在火灾初期和扑救火灾过程中,将火灾有效地限制在一定空间内,阻止在防火墙一侧而不蔓延到另一侧,其耐火极限不低于(  )h。

A.1

B.2

C.3

D.4

13.防火墙设置在转角附近,内转角两侧墙上的门、窗洞口之间最近边缘的水平距离不小于(  )m,当采取设置乙级防火窗等防止火灾水平蔓延的措施时,距离可不限。

A.1

B.2

C.3

D.4

14.防火门是由门板、门框、锁具、闭门器、顺序器、五金件、防火密封件,以及电动控制装置等组成,符合耐火完整性和隔热性等要求的防火分隔物。下列有关防火门的选型、外观、安装质量和系统功能等不符合现行国家消防技术标准的要求的是(  )。

A.设置在建筑内经常有人通行处的防火门优先选用常开防火门

B.双扇和多扇防火门装有顺序器

C.疏散的防火门向疏散方向开启,在关闭后应能从任何一侧手动开启

D.设置在变形缝附近的防火门,需安装在楼层数较多的一侧,且门扇开启后可少量跨越变形缝

15.建筑防火检查中,使用测力计测试防火门门扇开启力,要求防火门门扇开启力不得大于(  )N。

A.50

B.60

C.70

D.80

16.钢质防火窗窗框内充填水泥砂浆,窗框与墙体采用预埋钢件或膨胀螺栓等连接牢固,固定点间距不宜大于(  )mm。

A.500

B.600

C.700

D.800

17.防火窗是由窗扇、窗框、五金件、防火密封件,以及窗扇启闭控制装置等组成的,符合耐火完整性和隔热性等要求的防火分隔物。其中,活动式防火窗在温控释放装置动作后(  )s内应能自动关闭。

A.50

B.60

C.70

D.80

18.防火分隔设施是指能在一定时间内阻止火焰蔓延,把整个建筑内部空间划分成若干个较小防火问的物体。对建筑物进行防火分区必须通过防火分隔设施来实现。下列不属于防火分隔设施的是(  )。

A.防火墙

B.防火门

C.挡烟垂壁

D.防火卷帘

19.防火卷帘是指由帘板、导轨、座板、门楣、箱体并配以卷门机和控制箱组成的,符合耐火完整性等要求的防火分隔物,它可以有效地阻止火势从门窗洞口蔓延。常见的防火卷帘有钢质防火卷帘、无机纤维复合防火卷帘。有一建筑物防火分隔部位宽度为40m,在此防火分隔部位设置防火卷帘,下列关于该处设置防火卷帘宽度符合国家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m。

A.10

B.20

C.30

D.40

20.对设置在中庭以外的防火卷帘,当防火分隔部位的宽度不大于30m时,防火卷帘的宽度不大于(  )m。

A.10

B.20

C.30

D.40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