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习题:安全疏散检查

来源:233网校 2017-04-20 09:38: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二篇建筑防火检查第四章安全疏散检查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综合能力如何通关?>>
  • 第1页:同步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人防工程每个防火分区的安全出口不少于2个。如有防火墙将人防工程隔成多个防火分区且每个防火分区设有一个直通室外的安全出口时,每个防火分区可利用防火墙上通向相邻分区的(  )防火门作为第二安全出口。

    A.甲级

    B.乙级

    C.丙级

    D.普通

    2.建筑中安全出口总宽度,与安全疏散设施的构造形式,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使用性质、消防安全设施等多种因素有关。有一6层民用建筑,3层人数最多为500人,根据楼梯宽度指标1.0m/百人的规定,该建筑3层及3层以下每层楼梯的总宽度为(  )m。

    A.3

    B.4

    C.5

    D.6

    3.建筑中安全出口总宽度,与安全疏散设施的构造形式,建筑物的耐火等级、使用性质、消防安全设施等多种因素有关。有一座4层地下建筑,地下3层人数最多为500人,根据楼梯宽度指标1.0m/百人的规定,该建筑地下3层及3层以上每层楼梯的总宽度为(  )m。

    A.3

    B.4

    C.5

    D.6

    4.一座5层建筑,3层人数最多为400人,2层300人,其余各层均为250人,该建筑供疏散的首层外门的总宽度按(  )人计算确定。

    A.650

    B.400

    C.300

    D.250

    5.每个防火分区、一个防火分区的每个楼层,其相邻2个安全出口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小于(  )m。

    A.3

    B.4

    C.5

    D.6

    6.(  )是指供人员安全疏散用的楼梯间、室外楼梯的出入口或直通室内外安全区域的出口,保证在火灾时能够迅速安全地疏散人员和抢救物资,减少人员伤亡,降低火灾损失。

    A.安全出口

    B.疏散出口

    C.撤退出口

    D.避难出口

    7.有一住宅建筑,高度24m,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小于650m2且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小于15m。该住宅建筑每单元至少设置(  )个安全出口或疏散楼梯。

    A.1

    B.2

    C.3

    D.4

    8.有一住宅建筑,高度50m,每个单元任一层的建筑面积小于650m2且任一户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大于10m,小于15m。该住宅建筑每单元至少设置(  )个安全出口或疏散楼梯。

    A.1

    B.2

    C.3

    D.4

    9.甲类厂房每层建筑面积不超过(  )m2,且同一时间的生产人数不超过5人可设置一个安全出口。

    A.100

    B.150

    C.200

    D.250

    10.每座仓库的安全出口一般要求不少于2个。满足一定条件仓库可设一个安全出口时,下列仓库设置一个安全出口需满足的条件中不正确的是(  )。

    A.仓库占地面积不大于350m2

    B.仓库防火分区的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00m2

    C.地下、半地下仓库的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00m2

    D.仓库的地下室、半地下室的建筑面积小于等于100m2

    11.有一录像厅建筑面积500m2,疏散走道面积20m2,卫生间面积20m2,该场所人员密度按1.0人/m2计算,计算该场所疏散人数至少为(  )人。

    A.460

    B.480

    C.500

    D.520

    12.托儿所位于两个安全出口之间或袋形走道两侧的房间建筑面积不大于(  )m2可以设一个疏散出口。

    A.50

    B.75

    C.120

    D.200

    13.歌舞娱乐放映游艺场所内的厅、室或房间,建筑面积不大于50m2且经常停留人数不超过(  )人可以设一个疏散出口。

    A.15

    B.20

    C.25

    D.30

    14.有一耐火等级为一级的剧院可容纳2400人,至少需要设置疏散门(  )个。

    A.7

    B.8

    C.9

    D.10

    15.有一耐火等级为一级的剧院可容纳2400人,人员疏散时间不大于2min,需要设置疏散门9个,单股人流通过能力按照40人/min计算,单股人流的宽度为O.55m,该剧院疏散门设置宽度(  )m较为合适。

    A.2.1

    B.2.2

    C.2.3

    D.2.4

    16.公共建筑内疏散门和住宅建筑户门的净宽度不小于0.9m;观众厅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的疏散门,净宽度不得小于(  )m。

    A.1.1

    B.1.2

    C.1.3

    D.1.4

    17.疏散门的宽度与走道、楼梯宽度的匹配性。一般来讲,走道的宽度均较宽,当以楼梯疏散门宽为计算宽度时,楼梯的宽度不得(  )疏散门的宽度。

    A.小于

    B.大于

    C.等于

    D.不做要求

    18.一座容量为8600人的一、二级耐火等级的体育馆,体育馆要求3.5min内完成全部人员的疏散,每个出口的宽度为2.2m(即4股人流所需宽度),单股人流通行能力按照37人/min计算,下列疏散门数量上不符合要求的有(  )。

    A.16

    B.17

    C.18

    D.19

    19.建筑防火检查中,对疏散门的形式、间距和畅通性等进行检查,检查中下列不符合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

    A.民用建筑和厂房的疏散门,采用向疏散方向开启的平开门

    B.人员密集场所内平时需要控制人员随意出入的疏散门和设置门禁系统的住宅、宿舍、公寓建筑的外门,要保证火灾时有专人使用钥匙打开

    C.每个房间相邻2个疏散门最近边缘之间的水平距离不小于5m

    D.开向疏散楼梯或疏散楼梯间的门,当门完全开启时,不得减少楼梯平台的有效宽度

    20.民用建筑的安全疏散距离,主要包括房间内任一点至直通疏散走道的疏散门之间的距离、直通疏散走道的房间疏散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下列建筑防火检查中关于建筑安全疏散距离说法中,不符合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规定的是(  )。

    A.建筑物内全部设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时,安全疏散距离可按规定增加25%

    B.建筑内开向敞开式外廊的房间,疏散门至最近安全出口的距离可按规定增加5m

    C.直通疏散走道的房间疏散门至最近敞开楼梯间的距离,当房间位于两个楼梯间之间时,按规定减少5m

    D.直通疏散走道的房间疏散门至最近敞开楼梯间的距离,当房间位于袋型走道两侧或尽端时,按规定减少5m

    二、多项选择题

    1.避难走道是指设置防烟设施且两侧采用防火墙分隔,用于人员安全通行至室外的走道。避难走道和疏散楼梯间的作用类似,疏散时人员只要进入避难走道,就可视为进入安全区域。下列关于避难走道防火检查中,符合现行国家工程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是(  )。

    A.避难走道直通地面的出口不得少于2个,并设置在不同方向

    B.通向避难走道的各防火分区人数不等时,避难走道的净宽不得小于设计容纳人数最多的一个防火分区通向避难走道各安全出口最小净宽之和

    C.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所设前室的面积5m2

    D.避难走道内设置消火栓、消防应急照明、应急广播和消防专线电话,防火分区至避难走道入口处的前室设置防烟设施

    E.避难走道的内部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必须为A级

    2.某商场地上4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20m,总建筑面积36000m2。每层建筑面积6000m,地下二层商场室内地面与室外出入口地坪高差为11m。该商场地下部分消防设计应满足(  )要求。

    A.设置防烟楼梯间

    B.设置带乙级防火门的封闭楼梯间

    C.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D.设置开敞楼梯问

    E.设置防排烟设施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