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习题: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来源:233网校 2017-04-23 00:00:00
导读:2017年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三篇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第四章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教材90%核心考点>>
  • 第1页:同步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为了保证报警阀组及其附件的安装质量和基本性能要求,报警阀组到场后,重点检查(验)其附件配置、外观标识、外观质量、渗漏试验和报警阀结构等内容。其中报警阀结构检查中,要求阀体上设有放水口,放水口的公称直径不小于(  )mm。

    A.20

    B.30

    C.40

    D.50

    2.报警阀渗漏试验测试报警阀密封性,试验压力为额定工作压力的(  )倍的静水压力,保压时间不小于5min后,阀瓣处无渗漏。

    A.1

    B.2

    C.3

    D.4

    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除喷头、报警阀组等主要组件外,还包括压力开关、水流指示器、末端试水装置等组件,系统组件安装前主要对外观、功能等进场现场检查。其中测试末端试水装置密封性能,试验压力为额定工作压力的(  )倍,保压时间为5min,末端试水装置试水阀关闭,测试结束时末端试水装置各组件无渗漏。

    A.1.1

    B.1.2

    C.1.3

    D.1.4

    4.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试压、冲洗合格后,要进行喷头安装;安装前,查阅消防设计文件,确定不同使用场所的喷头型号、规格。其中,梁、通风管道、排管、桥架宽度大于(  )m时,在其腹面以下部位增设喷头。

    A.1.1

    B.1.2

    C.1.3

    D.1.4

    5.自动喷水灭火系统试压、冲洗合格后,要进行喷头安装;安装前,查阅消防设计文件,确定不同使用场所的喷头型号、规格。下列对喷头的安装不符合要求的是(  )。

    A.采用专用工具安装喷头,严禁利用喷头的框架施拧

    B.喷头的框架、溅水盘产生变形、释放原件损伤的,采用规格、型号相同的喷头进行更换

    C.喷头安装时,为美观要求可以对喷头进行拆装、改动

    D.当喷头的公称直径小于10mm时,在系统配水干管、配水管上安装过滤器

    6.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为控制因建筑高差较大造成的超压,通常采用分区供水或者在系统相应管段上安装(  ),以控制管道静压。

    A.泄水阀

    B.压力开关

    C.报警阀组

    D.减压阀

    7.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组件安装前检查中,对喷头现场检查要求玻璃球喷头玻璃球色标与对应公称动作温度对应正确,玻璃球色标为红色,其对应的公称动作温度为(  )℃。

    A.57

    B.68

    C.79

    D.93

    8.自动喷水系统组件安装前检查中,对闭式喷头要做密封性能试验。其中密封性能试验的试验压力为(  )MPa,保压时间不少于3min。

    A.1

    B.2

    C.3

    D.4

    9.一自动喷水系统,安装300只闭式喷头。组件安装前检查中,闭式喷头要做密封性能试验。密封性试验应抽取的喷头(  )只。

    A.3

    B.4

    C.5

    D.6

    10.自动喷水系统组件安装前检查中要求随机抽取(  )个喷头(带有运输护帽的摘下护帽)进行质量偏差检查。

    A.3

    B.4

    C.5

    D.6

    11.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按照要求进行安装,并通过技术检测控制其安装质量。下列报警阀组的安装不符合要求的是(  )。

    A.报警阀组垂直安装在配水干管上

    B.水源控制阀、报警阀组水流标识与系统水流方向一致

    C.报警阀阀体底边距室内地面高度为1.2m;侧边与墙的距离不小于O.5m

    D.报警阀组安装在室内时,室内地面不宜增设排水设施

    1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报警阀组垂直安装在配水干管上,水源控制阀、报警阀组水流标识与系统水流方向一致。报警阀组的安装顺序为(  )。

    A.水源控制阀—报警阀—报警阀辅助管道

    B.水源控制阀—报警阀辅助管道—报警阀

    C.报警阀—水源控制阀—报警阀辅助管道

    D.报警阀—报警阀辅助管道—水源控制阀

    1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附件水力警铃和报警阀的连接,采用热镀锌钢管,当镀锌钢管的公称直径为20mm时,其长度不宜大于(  )m。

    A.10

    B.20

    C.30

    D.40

    14.干式报警阀组安装及质量检测要求中,充气连接管路的接口安装在报警阀气室充注水位以上部位,充气连接管道的直径不得小于(  )mm;止回阀、截止阀安装在充气连接管路上。

    A.15

    B.25

    C.35

    D.45

    15.使用信号阀和水流指示器控制的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信号阀安装在水流指示器前的管道上,与水流指示器间的距离不小于(  )mm。

    A.100

    B.200

    C.300

    D.400

    二、多项选择题

    1.自动喷水系统周期性检查、年度检测时,对于检查发现的系统故障,要及时分析故障原因,消除故障,确保系统完好有效。湿式报警阀组漏水的原因主要包括(  )。

    A.排水阀门未完全关闭

    B.阀瓣密封垫完好

    C.系统侧管道接口渗漏

    D.报警管路测试控制阀渗漏

    E.阀瓣组件与阀座之间因变形或者污垢、杂物阻挡出现不密封状态

    2.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组件故障主要常见于报警阀组及相关组件。下列属于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的雨淋报警阀不能进入伺应状态的可能原因是(  )。

    A.复位装置存在问题

    B.预作用装置前的供水控制阀未打开

    C.未按照安装调试说明书将报警阀组调试到伺应状态

    D.误将试验管路控制阀常开

    E.消防用水水质存在问题,杂质堵塞了隔膜室管道上的过滤器

    3.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下列(  )属于闭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A.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B.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雨淋系统

    D.水幕系统

    E.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4.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中,下列(  )属于开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A.湿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B.干式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C.雨淋系统

    D.水幕系统

    E.预作用自动喷水灭火系统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