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题:消防用电设备的供配电与电气防火

来源:233网校 2017-04-28 08:52:00
导读: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第三篇消防设施安装、检测与维护管理第十二章消防用电设备的供配电与电气防火同步测试题,含参考答案。2017消防综合能力如何通关?>>
  • 第1页:同步测试题

    一、单项选择题

    1.防火防爆措施是综合性的措施,包括选用合理的电气设备,保持必要的防火间距,电气设备正常运行并有良好的通风,采用耐火设施,有完善的继电保护装置等技术措施。平面布置中,室外变、配电装置距液化石油气罐不应小于(  )1T1。

    A.15

    B.25

    C.35

    D.45

    2.消防用电设备平面布置的防火检查中,总油量为600kg以上充油设备,应安装在(  )。

    A.两侧有隔板的间隔内

    B.防爆隔墙的间隔内

    C.单独的防爆间隔内

    D.一侧有隔板的间隔内

    3.变、配电装置过电流保护措施中,保证防护电器有效动作的电流不应大于回路载流量的(  )倍。

    A.1.35

    B.1.40

    C.1.45

    D.1.50

    4.建筑物内常用的电气设备和装置包括变、配电装置以及安装在装置中的低压配电和控制电器。其中低压配电和控制电器相间绝缘电阻不应小于(  )MΩ。

    A.5

    B.10

    C.15

    D.20

    5.消防用电按一、二级负荷供电的建筑,当采用自备发电设备作为备用电源时,自备发电设备应设置自动和手动启动装置。当采用自动启动方式时,应能保证(  )s内供电。

    A.10

    B.20

    C.30

    D.40

    6.消防用电设备供电线路当线路暗敷设时,要对所穿金属导管或难燃性刚性塑料导管进行保护,并要敷设在不燃烧结构内,保护层厚度不要小于(  )mm。

    A.10

    B.20

    C.30

    D.40

    7.消防电源在火灾时要持续为消防设备供电,为防止火灾通过消防用电设备供电线路传输,应对消防用电设备供电线路采取防火封堵措施。下列情况不属于应采取防火封堵措施的是(  )。

    A.穿越不同的防火分区

    B.沿竖井垂直敷设穿越楼板处

    C.管线进出竖井处

    D.消防泵房

    8.防火防爆措施是综合性的措施,包括选用合理的电气设备,保持必要的防火间距,电气设备正常运行并有良好的通风,采用耐火设施,有完善的继电保护装置等技术措施。平面布置中,室外变、配电装置距堆场、可燃液体储罐和甲、乙类厂房库房不应小于(  )m。

    A.15

    B.25

    C.35

    D.45

    9.在潮湿场所中,插座应采用密封型并带保护地线触头的保护型插座,安装高度不低于(  )m。

    A.1.5

    B.1.8

    C.2.1

    D.2.4

    10.储存可燃物的仓库及类似场所照明光源应采用冷光源,其垂直下方与堆放可燃物品水平间距不应小于(  )m,不应设置移动式照明灯具;应采用有防护罩的灯具和墙壁开关,不得使用无防护罩的灯具和拉线开关。

    A.0.5

    B.1.0

    C.1.5

    D.2.0

    11.电气防火要求及技术措施中规定节日彩灯连接线路应采用绝缘铜导线,导线截面积应满足载流量要求,且不应小于(  )mm2,灯头线不应小于1.0mm2。

    A.2.5

    B.2.0

    C.1.5

    D.1.O

    12.电动机应安装在牢固的机座上,机座周围应有适当的通道,与其他低压带电体、可燃物之间的距离不应小于(  )m,并应保持干燥清洁。

    A.0.5

    B.1.0

    C.1.5

    D.2.0

    13.低于3kW以下可移动式电热器应放在不燃材料制作的工作台上,与周围可燃物应保持(  )m以上的距离;电热器应采用专用插座,引出线应采用石棉、瓷管等耐高温绝缘套管保护。

    A.0.1

    B.0.2

    C.0.3

    D.0.4

    14.下列关于空调器具电气防火要求及技术措施,错误的是(  )。

    A.空调器具应单独供电,电源线应设置短路、过载保护

    B.空调不要靠近窗帘、门帘等悬挂物,以免卷入电机而使电机发热起火

    C.由于空调不具备防雷功能,雷雨天气时,最好不要使用空调

    D.空调电源插头的容量应大于插座的容量且匹配

    15.下列有关安全使用家用电器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电冰箱及电视机等电器不要短时间内连续切断、接通电源

    B.为节约空间,可以在电冰箱后面塞放可燃物

    C.室外天线或共用天线的避雷器要有良好的接地,雷雨天气时尽量不要使用室外天线

    D.电热毯第一次使用或长期搁置后再使用,应在有人监视的情况下先通电一段时间

    二、多项选择题

    1.建筑物内常用的电气设备和装置包括变、配电装置以及安装在装置中的低压配电和控制电器。下列属于变、配电装置防火措施的检查的是(  )。

    A.变压器保护

    B.防止雷击措施

    C.接地措施

    D.过电流保护措施

    E.接触器

    2.电气线路防火措施包括预防电气线路短路、过载、接触电阻过大和屋内布线等措施。下列属于预防电气线路过载的措施的是(  )。

    A.根据负载情况,选择合适的电线

    B.铜、铝线相接,宜采用铜铝过渡接头,也可采用在铜线接头处搪锡

    C.严禁滥用铜丝、铁丝代替熔断器的熔丝

    D.不准乱拉电线和接入过多或功率过大的电气设备

    E.严禁随意增加用电设备,尤其是大功率用电设备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