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消防工程师 > 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 > 综合能力模拟试题

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综合能力考前2周必做试题及答案(1)

来源:233网校 2017-10-31 08:24:00
导读:2017一级消防工程师《消防安全技术综合能力》考前2周必做试题,含参考答案。2套综合能力猜题试卷,配套名师视频讲解,进入了解>>
  • 第1页:单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雨淋报警阀组进行系统调试时。自动和手动方式启动的雨淋报警阀。应在联动信号发出或者手动控制操作后(  )S内启动。

A.5

B.15

C.60

D.90

2.对自动喷水灭火系统湿式报警阀组年度检测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开启末端试水装置,出水压力不低于0.05MPa,水流指示器、湿式报警阀、压力开关动作

B.报警阀动作后,测量水力警铃声强,不得低于70dB

C.开启末端试水装置后,消防水泵立即自行启动

D.消防控制设备准确接收并显示水流指示器、压力开关及消防水泵的反馈信号

3.水喷雾灭火系统的组成部件不包括(  )。

A.管道

B.供水设备

C.加压供水设备

D.雨淋阀组

4.水喷雾灭火系统报警阀安装地点的常年温度应不小于(  )°C。

A.-1

B.-5

C.1

D.4

5.为了防止细水雾喷头堵塞,影响灭火效果,系统通常会设有(  )。

A.泄水阀

B.过滤器

C.排气阀

D.泄放试验阀

6.细水雾灭火系统储水瓶组、储气瓶组、泵组单元等系统组件的外观检查要求不包括(  )。

A.无变形及其他机械性损伤

B.外露非机械加工表面保护涂层完好

C.所有外露口均设有防护堵盖,且密封良好

D.储气瓶组驱动装置动作灵活、无卡阻现象

7.在细水雾灭火系统管网压力可能超过系统或系统组件最大额定工作压力的情况下,应在适当的位置安装(  )。

A.压力调节阀

B.压力表

C.压缩气体泄压阀

D.闭式系统试水阀

8.下列关于细水雾灭火系统的系统验收注意事项的表述,错误的是(  )。

A.系统的验收由建设单位组织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共同进行

B.系统验收主要包括对供水水源、泵组、储气瓶组和储水瓶组等主要组件的安装质量验收,但不包括对系统的功能验收

C.通过系统验收能够为以后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可靠保障

D.系统验收合格后,需要将系统恢复至正常运行状态,并向建设单位移交竣工验收文件资料和系统工程验收记录

9.在细水雾灭火系统调试完毕后可以在喷嘴孔处涂上稠度等级为4~6级、滴点不小于95℃、具有防锈性的润滑脂。这样做能够避免(  )这一问题的产生。

A.喷头喷雾不正常

B.喷头堵塞

C.压力开关报警

D.高压球阀渗漏

10.下列关于气体灭火系统安全泄放装置的表述,错误的是(  )。

A.安全泄放装置应装在瓶组和集流管上

B.安全泄放装置能够防止瓶组和灭火剂管道非正常受压时爆炸

C.瓶组上的安全泄放装置不得装在容器上或容器阀上

D.安全泄放装置可分为灭火剂瓶组安全泄放装置、驱动气体瓶组安全泄放装置和集流管安全泄放装置

11.下列关于气体灭火系统拉索式机械驱动装置的安装要求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拉索除必要外露部分外,设在专用的保护盒内

B.拉索转弯处需进行二次防腐处理

C.拉索末端的拉手采用经内外防腐处理的钢管防护

D.拉索套管和保护盒应固定牢靠

12.气体灭火系统喷嘴的最大和最小保护高度应为(  )。

A.最大保护高度应不大于8.5m;最小保护高度应不小于250mm

B.最大保护高度应不大于8.5m;最小保护高度应不小于280mm

C.最大保护高度应不大于6.5m;最小保护高度应不小于250mm

D.最大保护高度应不大于6.5m;最小保护高度应不小于300mm

13.某建筑采用气体灭火系统,下列关于预制灭火装置的表述,正确的是(  )。

A.防护区内设置的预制灭火系统的充压压力不得大于1.5MPa

B.同一防护区设置多台预制灭火装置时,其相互间的距离不得大于15m

C.一个防护区设置的预制灭火装置的数量不宜超过3台

D.同一防护区内的预制灭火系统装置多于1台时,必须能同时启动,其动作响应时差不得大于2s

14.当泡沫液储罐上的控制阀距地面高度大于(  )n1时,需要在操作面处设置操作平台或操作凳。

A.1.0

B.1.3

C.1.5

D.1.8

15.对泡沫灭火系统的管道进行水压试验时,应满足的试验要求不包括(  )。

A.试验采用清水进行

B.当环境温度低于5℃时,停止试验

C.试验压力为设计压力的1.5倍

D.试验前将泡沫产生装置、泡沫比例混合器(装置)隔离

16.某泡沫灭火系统平衡式比例混合装置的平衡阀无法工作,造成这一故障的最主要原因是(  )。

A.平衡阀的橡胶膜片由于承压过大被损坏

B.储罐进水的控制阀门选型不当或不合格

C.使用后未及时用清水冲洗

D.泡沫产生器吸气口被异物堵塞

17.干粉灭火系统组成部件中的干粉储存容器的实际充装量不得小于设计充装量,同时也不得超过设计充装量的(  )。

A.0.5%

B.1%

C.2%

D.3%

18.下列关于千粉灭火系统水压强度试验要求的表述,正确的是(  )。

A.水压强度试验时,其测试点选择在系统管网的最高点

B.管网注水时,应将管网内的空气排净

C.管网注水时,应以大于0.5MPa/s的速率缓慢升压至试验压力

D.达到试验压力后应稳压3min,观察管网有无泄漏、变形现象

19.下列不属于干粉灭火系统年度检测项目的是(  )。

A.干粉储存装置外观

B.防护区及干粉储存装置间

C.管网、支架及喷放组件

D.模拟启动检查

20.下列关于推车式灭火器设置要求的表述,错误的是(  )。

A.推车式灭火器可设置在坡道等地方

B.推车式灭火器的设置应按照消防设计文件和安装说明实施

C.在没有外力作用下,推车式灭火器不得自行滑动

D.推车式灭火器的设置和防止自行滑动的固定措施等均不得影响其操作使用和正常行驶移动

热点:一级消防考前冲刺锁分试题(全科)|2015-2016年真题答案

一级消防工程师考试告别盲目备考,讲师解密3科核心考点,送三合一班+规范班+实操班,助力一次过3科,点击查看>>

添加一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消防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一级消防学霸君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消防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